乐在运动,益在健康|潍坊眼科医院公益乐跑成功举办

2023-03-11 2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婷婷

  今年的3月12日-18日是第16个“世界青光眼周”。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青光眼的认知,3月11日上午,潍坊眼科医院在潍坊白浪河湿地公园举行“我运动·我青亮”潍坊站公益乐跑活动,共享清晰,共享运动的魅力。

  周六的早上,潍坊白浪河湿地公园汇集了来参加活动的青光眼患者和家属,还有医院的医务人员等50余人,他们身穿绿色马甲,精神抖擞,准备为同一个目标开跑,为静谧的公园增添了一份活力。

  青光眼是一种以渐进性视神经损害和不可逆性的视野缺损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是全球第一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因青光眼发病的隐匿性,青光眼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人们的视力。有研究表明,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眼压,增加眼部血流供应,保护视神经。每天增加10分钟中高强度体力活动,可降低15%的青光眼疾病进展风险。

  活动开始前,潍坊眼科医院青光眼学科带头人王继兵教授向参加活动的青光眼患者及家属们致以问候和鼓励,王教授表示:“适度运动可以降低眼压,改善身心,希望大家在活动中享受到运动带来的舒畅,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有更多的人认识青光眼,传播青光眼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观念,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一切准备就绪,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活动的人员举着乐跑旗帜踏上了此次的健康跑道,本次活动全程5公里,参与者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骑行或慢跑。在完备的急救团队与内科医疗队伍全力保障下,活动顺利进行,最后,参与人员都跑完了规定的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参与者亲身体验运动在降低眼压方面的作用,医院还专门在开跑前和跑完后设置了眼压测量环节。根据数据结果显示,青友们的眼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降低最多者可达10mmHg。眼压的降低为青友们带来了无比的动力,尤其是拿着医院为此次活动颁发的荣誉证书,青友们更加增强了信心。

  “慢跑和骑行是我们青光眼患者比较适合的运动,运动完让我感觉身心愉悦,眼压也低了,我想把这个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青光眼患者黄先生说道。

  据悉,潍坊眼科医院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青光眼周举办公益活动已经有11个年头,在青光眼周的活动中,有科普宣教、公益查体、赠药等传统项目,也有植树、慢跑等新颖的活动形式。多年来,医院坚持举办青光眼周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地人了解青光眼,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未来,潍坊眼科医院将继续担当作为,践行社会责任,推进青光眼公益事业,造福更多青光眼患者,为青光眼防盲防治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