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人民医院: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开始了

2022-05-06 19:56:34 来源:  作者: 孔婷婷

  近年来,女性“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发生率不断攀升,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而35—64周岁是“两癌”的高发期,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实际上“两癌”并不可怕,如果及早发现,不仅治愈率高,且会避免大手术,免受许多痛苦。因此,广大妇女应该提高对“两癌”健康意识的重视程度。

  昌乐县人民医院北院(原妇幼保健院)、红河分院将设立“两癌”免费查体点,自2022年5月5日起,为昌乐户籍35—64岁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

  免费检查内容

  1、妇科检查及白带常规(滴虫、霉菌等)检查

  2、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TCT)检查

  3、阴道镜检查

  4、组织病理学检查

  5、乳腺彩超检查

  6、乳腺钼钯检查

  所有费用原价共计851元,现为适龄妇女提供免费检查名额2000人,额满为止。为提升筛查服务质量及体验,我院实行预约筛查,适龄女性朋友们赶紧约起来!

  免费人群:具有昌乐户籍的35-64周岁妇女

  检查时间:5月5日-8月31日(周末及节假日正常开诊),请提前电话预约。

  温馨提示

  1、参加检查人员请携带二代身份证及户口本(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并可通过身份证验证机具认证)。

  2、检查期请避开月经期,检查前三天不要做阴道冲洗,不要使用阴道药物及栓剂,24小时内不要有性生活,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3、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进入医疗机构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结果证明,无证明者需就地进行核酸检测。体检对象为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症状、无流行病学史者,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体检者戴口罩参加查体,查体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填写知情告知书,排队等候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