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融和医院李清华、陈志美分别荣获“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

2022-05-12 10:55:02 来源:  作者: 孔婷婷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评选活动的通知》,综合各市、各单位推荐人选情况,经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评选出了2022年“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阳光融和医院李清华、陈志美分别荣获“山东最美护士”和“山东优秀护士”。潍坊市三人获评2022年“山东最美护士”,七人获评2022年“山东优秀护士”。

山东最美护士 李清华

  李清华护士长所在的感染性疾病科,主要负责愿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坚守岗位、奋勇战“疫”,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牢了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

  “我们是感染科的护士,有了疫情我们必须第一个冲上去。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任务,我们义无反顾。”李清华护士长说。

山东优秀护士 陈志美

  消化内科护士长陈志美,从事护理工作10年,先后参与医院筹备及各项评级、评审工作,对医院有着特殊的情怀。

  作为年轻的护士长之一,除了管理好护理团队,做好护理服务以外,还具备了过硬的技术水平和高效的管理能力,是医生、护士、患者等多方关系的“总协调人”。

  在她的严格管理和率先垂范中,科室护理质量迈上新台阶,患者投诉率为零,满意度达100%,她被患者和同事们称赞为“最放心、最优秀的护士长”。

  “患者把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地交给了非亲非故的我们,这样的信任不能辜负。”陈志美护士长说道。

  医学的治疗始终是有限的,人文的关怀却是无限的。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她们用爱付出着,也在被爱感动着、洗涤着。见证了一位又一位患者从疾病走向健康,托起了无数家庭的希望,穿上护士服、戴上燕尾帽,她们用实际行动解读了“奉献”的含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