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人民医院:从源头解决问题,患者看病更满意

2022-05-12 16:17:30 来源:  作者: 陈曦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减少患者就诊等待时间,寿光市人民医院进一步优化了门诊布局和流程,包括在门诊大厅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整合医院相关科室服务职能,为就诊群众提供医疗、医保咨询;免费为患者开具普通药品及各种检查、化验单,慢病开药;为医学诊断等相关证明审核盖章;预约挂号、分诊导医、投诉处理、失物招领、共享轮椅、热水、雨伞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还有各楼层的分诊叫号系统,大厅设立的电子触摸屏,自助挂号、检验报告自助打印和放射、CT、核磁共振自助取片等,为患者提供了进一步方便。开设的多学科综合门诊、肿瘤多学科会诊、国际门诊,为疑难疾病和有需要的患者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综合诊疗。此外,为患者提供了微信、电话、现场、网络、诊间等多种方式的预约诊疗方式,利用手机可以查询检查结果、在线充值、健康咨询等服务,目前在寿光市人民医院,包括上级专家来院坐诊,也都实现了预约挂号。手机端还增加了“当天挂号”服务功能,极大方便了就医群体。同时,医院还在住院结算大厅设立潍坊市首家一站式商业保险理赔直付窗口,实现了商业保险理赔的“免申请”和“零等待”。

  为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更加满意,医院充分发挥信息优势,以服务患者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推进 “智慧医院”建设,提高诊疗效率和医疗质量。升级了移动查房、移动护理、门诊电子病历、院感预警系统、银医一卡通、门诊二级叫号等系统的上线及原有信息系统版本,逐步实现了现金、银行卡、医保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费,提供了预约、挂号、查询、自助打印等多项服务。还与潍坊电子健康卡及诊疗服务平台进行对接,完成了影像云平台功能开发,实现影像上传云平台;完成寿光市区域互联网医院平台的接入,实现了预约诊疗、智能导诊、检查检验结果查询等功能;完成了全院检查预约系统上线工作,让患者就医更加方便。上线了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接入医保质控平台,使医院的医保监督实现了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过程管理,有效减少和避免诊疗过程中的不合理用药及诊疗行为,实现了从源头把关,更好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从而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