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从促进司法阳光公正

2014-09-16 22:24: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潍坊高新区人民法院深入司法改革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让居民零距离接触法院的同时,更提升了社会公信力。9月16日下午,来自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和新昌街道的代表来到了高新区人民法院参观,并参加了案件庭审,对法院的工作进行的渗入了解。

高新法院行政庭负责人李吉在接待大厅介绍法院庭审大屏

高新法院开放日

  大众网潍坊9月16日讯(记者 单姗)近年来,潍坊高新区人民法院深入司法改革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让居民零距离接触法院的同时,更提升了社会公信力。9月16日下午,来自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和新昌街道的代表来到了高新区人民法院参观,并参加了案件庭审,对法院的工作进行的渗入了解。

  9月16日下午,在法官的引导下,市民和机关单位代表20余人参观了法院一站式服务大厅、人民来访接待室、审判庭等办公场所,并参加了一起案件的庭审过程,零距离的了解到人民法院的日常工作和法庭的庭审过程。

  2点30分,一起涉及人事代理违约的案件庭审开始,被告某劳务服务公司因未按《人事代理协议书》规定,及时向社保部门缴纳原告公司指定参保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及社保费用,被原告起诉到了法院,原告要求被告返还住房公积金、社保费用及代理服务费。

  庭审现场,来自新城街道的王女士正在认真地做着笔记。庭审结束后,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庭审,“我本身就是学法律的,所以一直对法院的庭审工作很有兴趣。以前感觉到法院庭审是非常神秘的,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庭审的流程。这种公开庭审的形式,也更利于原被告双方的权益。今天我的收获还是很大的。”在法庭外,还有一台电视对庭审内容进行实施直播,方便法庭外的市民观看庭审。

  高新区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人李吉向记者介绍,高新法院坚持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全面推进司法公开。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为了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法院、贴近法院、监督法院,进一步推动法院的阳光审判、司法公开、司法公正,以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司法目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