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惠通小区没有物业 经常发生盗损事件

2014-09-25 08:48:00    作者:陈静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惠通 物业 小区居民 摩托车 高新区
[提要]“停在我家楼下的摩托车今天凌晨突然烧了起来,现在只剩下摩托车架了。这辆摩托车燃烧让王先生停在楼下的汽车也跟着遭了殃。据该小区居民张先生介绍,一辆停在楼下的摩托车被人拖到小区的路中央烧毁。

摩托车被烧得只剩车架,旁边的自行车也遭了殃。

  “停在我家楼下的摩托车今天凌晨突然烧了起来,现在只剩下摩托车架了。”9月24日早上,家住高新区惠通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家楼下的一辆摩托车发生燃烧,车辆已被毁,同时殃及部分其他居民的财产。据了解,该小区近两个月来已经发生两起摩托车被烧毁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市民反映

  熟睡中被大火惊醒

  “摩托车的火已经被扑灭,烧得只剩车架了。”24日上午8时30分许,高新区惠通小区居民王先生说,车辆损毁严重,不能确定是否仍有爆炸的可能。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该小区9号楼2单元3楼的住户,事故发生在24日凌晨2时许,熟睡中的王先生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吵醒,他立即到窗口查看,发现楼下火光冲天,火势冲到3楼,烧焦的味道极其刺鼻。“当时的火势很大,直接冲到我家窗口,窗户玻璃和空调都被烧黑了,刺鼻的气味熏得人难受,直到早晨5时许气味才散去。”王先生说。

  这辆摩托车燃烧让王先生停在楼下的汽车也跟着遭了殃。王先生表示,由于距离特别近,自己汽车的前保险杠被烤焦,两侧的大灯也被烧得鼓起来,损失将近4000元。

  该小区的摩托车被毁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8月下旬也曾发生过一起摩托车燃烧事件。

  据该小区居民张先生介绍,一辆停在楼下的摩托车被人拖到小区的路中央烧毁。“当时半夜听到有人启动摩托车的声音,之后便发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和冲天的火光。”张先生说,此次事故应该是人为纵火。

  记者调查 一楼到三楼受损情况严重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北宫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附近的惠通小区看到,消防人员正在处理现场,现场无人员伤亡。经过消防人员勘查,摩托车的火已被扑灭,没有爆炸危险。

  记者了解到,除了王先生的私家车被殃及之外,两辆自行车也遭“牵连”,已经被烧成铁架。据该小区9号楼2单元5楼的居民杨女士介绍,这两辆被烧毁的自行车是她家的,她跟老公每天早晨骑自行去上班,当天早晨却发现自行车被烧成了铁架。

  记者发现,整个2单元6层楼的墙面均被熏黑,一楼到三楼的受损情况最为严重。一楼卧室的窗户玻璃被烧裂,空调输水管被烧焦。二楼和三楼的空调也有被烧的痕迹。

  据了解,惠通小区是个老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小区内经常发生盗窃案。该小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内,她已经在小区内丢失两辆电动车,不少居民的电动车电瓶也被偷走。

  “现在又接连发生两起摩托车烧毁案件,我们小区的汽车也经常被掰掉雨刷等,弄得小区内的居民都人心惶惶,但是车辆只能放在楼下。”杨女士无奈地说。

  ◎消防部门

  事故原因正调查

  在事故现场,记者并未找到摩托车的车主。据知情居民介绍,这辆摩托车燃烧时装满了油,大火整整燃烧了近半个小时。而对于摩托车燃烧的具体原因,小区居民均表示并不知情,不少居民怀疑摩托车并不是自燃,而是有人故意纵火。

  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摩托车燃烧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目前正在调查中。公安民警表示,该案件还需进一步调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