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打好服务牌助力创业

2018-06-29 17:2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高密市把创建省级创业型示范城市作为活力城市建设的总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132户 ,带动就业1.25万人。完成创业培训52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59万元。目前,已成功入选省级创业型示范城市。

  大众网(629日讯 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王磊)高密市把创建省级创业型示范城市作为活力城市建设的总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132户 ,带动就业1.25万人。完成创业培训52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59万元。目前,已成功入选省级创业型示范城市。 

  为积极争创省级创业型城市,高密市进一步创新领导机制,建立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资源互补、信息共享、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实效。制定出台《高密市级创业示范平台创建实施方案》,对被评估认定为高密市级的创业型示范镇街、社区、特色创业小镇及孵化基地(园区),最高给予2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广泛培育扶持一批特色突出、功能完善、承载力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创业示范平台。印制《高密市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宣传画册》,广泛宣传创业政策、创业平台、二三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越条件,吸引广大高密籍大学生返乡创业。 

  高密市发挥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创业专家志愿团作用,对创业者实行“一对一”创业扶持。人社部门在率先推行“柜员制”集成服务和“半小时公共创业服务圈”基础上,启动人社服务“零+1”改革,企业和群众办理人社业务,争取不用上门就能办好,确需上门的确保一次办好,跟进实施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以“方便群众办理、方便业务下沉、方便审核审批、方便备案查询、方便检查考核”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列入“一次办”事项清单进行梳理,将涉及资金拨付的首批17项服务项目统一制作申办范本,最大限度地简化流程,提高效能,进一步方便群众、服务创业。探索将就业创业培训植入“互联网+”元素,成为潍坊市“互联网+培训”试点市,创建“凤城就业”微信公众平台,作为线上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的重要阵地,学习总效率提高50%以上。举办第五届创业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助力新动能”为主题,吸引200多人报名参赛,通过预赛、创业特训营、复赛等环节,选拔出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来自中民循环经济产业技术开发(山东)有限公司的单鹏获得大赛的冠军。创立高密市创业联盟,通过整合全市创业部门、政策资源,建成公益性开放式创业服务平台,构筑“保姆式”创业服务的“绿色通道”,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解决创业咨询、资金、场所及人力资源支持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提升创业活跃度,增强创业活力,推动全民创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