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开展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18-06-27 13:5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艺术节活动深入开展,助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高度,高密市教育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主题为“阳光下成长”的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大众网6月27日讯(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张少华)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艺术节活动深入开展,助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高度,高密市教育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主题为“阳光下成长”的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育人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不断丰富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推进美育工作机制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切实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务实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活动以坚持优秀文化方向、坚持校园文化特质、坚持面向所有学生为原则。坚持和弘扬中国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增强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美育特点和校园特色,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整体推动展演活动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城乡分组表彰的原则,关注农村和偏远学校学生,努力给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展演比赛活动的受益者。

  展演活动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个大类。其中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集体展播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剪纸、皮影、编织、刺绣、面塑(泥塑)、年画、版画、扎染(蜡染)、民间手工艺制作、创意制作等项目;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等项目;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包括中小学美育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等。

  据了解,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全市150余所中小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参与其中,涌现出大批优质艺术作品,中小学生美育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