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药饮片采购验收清查组到高密市进行专项清查

2018-06-29 16:5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9日,由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市食药局组成的中药饮片采购验收专项清查组,对高密市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采购和验收工作进行了专项清查。

   大众网629日讯(记者 荆小泷 通讯员 彭宏)619日,由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市食药局组成的中药饮片采购验收专项清查组,对高密市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采购和验收工作进行了专项清查。 

  清查组先后到高密市中医院、高密市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查看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是否具备“三证”生产企业营业执照、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GMP证书,资质是否符合要求,供货商销售资质、经营和使用单位购进、销售、使用环节的规范性和合法性,是否对供应单位资质进行验证审查存档,医院与中药饮片供应单位是否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书”和“廉洁购销合同”;中药饮片采购及验收制度是否齐全,采购人员资质、采购程序和验收人员资质、验收程序等是否符合规定;医院是否存在使用掺杂、回收药渣再销售、以次充好、虫蛀、霉变等假冒、劣质中药饮片等情况。还现场对涉药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中药饮片专业知识,提高涉药人员的质量保障意识和法律意识。 

  清查组在检查中首先肯定了中药饮片专项管理工作的成绩和亮点,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和储存管理制度健全;购药渠道合法,建立健全药品供应企业资质档案;药品供应商评估机制健全,定期组织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予以调整;中药饮片质量验收与保管养护人员资质符合要求。同时也发现中药处方诊断存在西医化,对此清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规范中药处方的书写,并定期进行中药处方点评。 

  通过此次清查,进一步促进了高密市医疗卫生机构中药饮片管理水平,使中药药事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增强了部门间发展协调能力,加大了对中药饮片的监督执法力度,提高了医院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方便的中药饮片的服务能力,保障了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