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星星点灯照亮全城

2015-01-26 07:42:00    作者:李元超 孙明月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当大部分市民享受着安全可靠供电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还有部分居民小区,由于配电设施长期无人管理,线路设备老化,用电故障频发。2014年,市委市政府将完成10万户城市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列入民生实事。一年过去了,“一户一表”改造工程给市民带来了哪些实惠呢?新的一年,潍坊在推进电力设施改造方面又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编者按:2014年,生活中每一点的改变,都能让人感觉到温暖。对于市委、市政府来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项政策和决定的实施都关系到千家万户。这一年,一件件“接地气”的民生实事,在市民的一个个小故事里,可圈可点。改善民生,为民解困,民生工程为市民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令人欣喜而又振奋,从中我们看到了执政者的民生情怀,也听到了市民作为出题者对这些民生实事打出的满意分数。

  大众网《呈现》栏目策划推出“讲述,身边的民生故事”系列报道,聚焦教育、医疗、治安、居住环境、文化生活等各领域,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民生故事,全面盘点和呈现2014年潍坊民生记忆。

  大众网潍坊1月26日讯(记者 李元超)当大部分市民享受着安全可靠供电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还有部分居民小区,由于配电设施长期无人管理,线路设备老化,用电故障频发。2014年,市委市政府将完成10万户城市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列入民生实事。一年过去了,“一户一表”改造工程给市民带来了哪些实惠呢?新的一年,潍坊在推进电力设施改造方面又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目前,潍坊市部分老旧小区居民家中的电表容量小、线径细,并且许多居民共用一个电表。尤其是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这些居民家中的电压易出现不稳定,一旦共表用户中一家的电路出现短路,将引起所有用户家中停电,并且电费纠纷也时常出现,居民对“一户一表”改造的需求十分强烈。

  “一户一表”改造正是潍坊市委、市政府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一项惠民工程,2014年,完成10万户城市居民“一户一表”改造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其改造范围包括由公用配电变压器供电的合表用电的居民住宅、物业公司管理的居民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自己供电的职工住宅及由其转供电的居民住宅。

  为顺利完成改造让市民尽快用上放心电,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组织对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摸底,制定改造计划。公司成立了改造服务小分队,一对一进社区,分门别类解决实际问题,对有条件进行改造的小区,经过业主和委员会多方协调沟通,重新规划配电室,合理分布电源点,重新规划线路。此外,潍坊电力还开通了“一户一表”改造通道,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改造任务。

  老旧小区的线路错综复杂,改造不仅需要综合考虑安装的位置,也会有部分市民不理解甚至强行阻拦。这其中,凝聚着参与工程建设的所有工作人员废寝忘食、连续奋战的辛勤和汗水。2014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共接收改造600余个小区,涉及12.8万户居民,安装智能新型电表129万只。这些数字就对供电人员付出的最好明证。他们说,“电灯亮了,人心暖了,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

  这项由政府主导推行,小区主管单位、供电公司等协同配合的民生工程,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小区业主们的电费公摊高、用电无人管理维护等问题,让广大群众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舒心电。这项温暖的惠民工程,处处渗透着真挚的民生情怀,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把“满意”写进百姓的心坎里。

  “一户一表”改造工程让市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电价、用电安全以及用电服务等方面的变化。条条银线在输送汩汩电能的同时,把温暖送进了政府和百姓心中。夜幕初降,万家灯火璀璨,犹如天上的繁星熠熠生辉,装点着这座美丽的城市。这是一幅正在展开的居民用电改造蓝图,它不仅满足了人们的用电需求,更如星星点灯般照亮了百姓美丽的新生活。(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