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绿衣使者 风雨无阻传鸿雁

2015-01-12 09:24:00    作者:李元超 孙明月   来源:潍坊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当你把一封信件、一笔汇款、一个包裹交到邮政手中,不管是十里近,还是万里远,无论是街井闹市,还是乡间小道,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投递员追赶晨曦而来,迎着暮色而归的身影。他们用一片赤诚架起了传递友情、亲情、爱情、商情的道道彩虹。在我们身边,潍坊邮电新村投递部的丛毅就是这样一位绿衣使者,寒来暑往,她在投递一线默默走过了14个春秋。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丛毅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为群众们传递外界的信息和来自远方的问候,成为群众眼里的贴心人。

  当你把一封信件、一笔汇款、一个包裹交到邮政手中,不管是十里近,还是万里远,无论是街井闹市,还是乡间小道,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投递员追赶晨曦而来,迎着暮色而归的身影。他们用一片赤诚架起了传递友情、亲情、爱情、商情的道道彩虹。在我们身边,潍坊邮电新村投递部的丛毅就是这样一位绿衣使者,寒来暑往,她在投递一线默默走过了14个春秋。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丛毅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为群众们传递外界的信息和来自远方的问候,成为群众眼里的贴心人。

  14年来,丛毅投递报刊累计200多万份,复活“死信”100余封,投递里程达3.8万公里,接近绕地球一周的距离。投递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投递量大。对于丛毅来说,加班加点是工作的常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风雨无阻地把一份份报刊、一封封信件送到千家万户。每逢报刊征订季节,张建军便忙里忙外,既要投送,又要征订,但他总是能有条不紊地把每一件事情处理好。白天干不完,晚上就加班加点,一直干完了才放心。

  在送信过程中,投递员如遇到没有详细地址的“死信”,可按“地址不详”退回邮件,但丛毅却会想法设法找到收件人,从不轻易退回。丛毅说,每当遇到各种疑难信件,她都会想起一句老话,叫做“一封信一颗心”。就这样,14年来,丛毅共复活了百余封“死信”。这是一个人寂寞而执着的长征,然而,丛毅风雨无阻,只是为了把信件包裹及时交到用户手中时的那一份踏实。她将自己的全部感情和精力倾注在经手的每一份报刊信函中,以任劳任怨的本色坚守在邮路上,用辛勤和汗水谱写出一首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

  投递员是一个需要与大自然抗衡的职业。风、雨、雪、霜、冻,任凭哪一样也无法阻挡他们的脚步。可以说,“风里来,雨里去”,是对邮递员工作的最好写照,每天带着两个大邮包,骑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中,考验的是吃苦耐劳的干劲,更是执着坚守的毅力。而丛毅,就是这样无怨无悔地走过了14个春夏秋冬。其实,像丛毅这样默默奉献在投递一线邮递员还有很多,他们用生命履行使命,只为那身不能被辜负的绿。在这里,让我们向这些绿衣天使们道一声,辛苦了!他们用真情和汗水守护漫长的“爱心邮路”,也把生命融进了脚下的土地和父老乡亲中。(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