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奎文支行一网点堵截一起违规出借银行卡开卡事件

2023-12-12 16: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浩 刘萍萍

  大众网记者 徐浩 通讯员 刘萍萍 潍坊报道

  近日,建设银行潍坊奎文支行一网点成功堵截一起违规出借银行卡开卡事件。

  上午十一点左右,一中年男子到建设银行潍坊奎文支行网点要求办理银行卡,并要求开通手机银行转账业务。网点工作人员询问客户开卡用途,中年男子声称发工资用,工作人员一看客户身份证为外地户籍,问客户手机上有没有单位微信群或证明单位人员的信息,客户说微信上发了好几次,客户在手机上找了一会说信息删除了。当工作人员核验客户手机号码发现不是客户本人实名制号码,客户接着掏出户口本,声称手机号是他儿子的名字,工作人员向客户讲解了银行卡只能本人使用,不得外借他人,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面临的法律风险和惩戒措施,指导开卡客户学习非法买卖出借银行卡通告,并引导其学习关于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告知书内容,开卡客户听完后说其开卡不外借,他儿子在工地要结算工程款,银行卡只是给他儿子用,绑定他儿子的手机号,工作人员当即婉言拒绝为其办卡,并告知客户这也是出借银行卡行为,客户听后表示理解并离开了建设银行网点。

  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各网点谨遵“断卡”行动要求,加强对开户人员信息的审核,坚持开卡前的风险防范与识别,从源头上有效堵截出租出借银行卡行为,防范金融诈骗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