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做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2023-05-20 17:55: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徐国强

  “你们这一下午,不知道节省了我多少时间,我一定要向身边的朋友推荐你们农商行!”诸城裕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李会计激动地说道。在发放贷款的同时,诸城农商银行成功为该公司办理了企业网银、代发工资等业务,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并成功转介绍两名客户。

  近年来,诸城农商银行持续做好做实普惠金融服务,助推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截至3月末,诸城农商银行各项存款353.05亿元,较年初增长20.37亿元;各项贷款234.31亿元,较年初增长9.9亿元。

  提升厅堂营销质效。一是对厅堂营销考核办法进行优化,对渠道业务、柜面业务等主要指标进行调整,明确厅堂考核内容、计价标准等,并对考核办法进行专题培训及讲解,确保厅堂人员明确考核目标,提升厅堂营销积极性。二是优化网点布局,以重要节点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营销活动,营造厅堂节日氛围;常态化开展“厅堂微沙龙”“专题营销”等活动,提升客户满意度及体验度。三是拓展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组建39支移动金融服务小队,用好村两委和农金员“关键人”作用,以一卡通用智慧社区营销为切入点,对网点周围五公里范围内商铺、社区、企业进行宣传,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提升外拓服务水平。一是充分借助智慧营销系统,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准确识别客户需求,并组织开展营销话术专题培训,确保走访实现“一见三留”(见老板、留电话、留照片、留记录)及“三个一”(添加一个企业微信好友、关注并转发一个金融小店、留存一张普惠金融服务单页),提升走访效率。二是发展金融服务专员,在客户群中选择“威望高、人脉广”的客户为金融服务专员,以自身业务办理体验对各类金融产品及服务进行推广,提升营销的真实性及可信度。三是内外勤联动,以优势金融产品政策为切入点,推动存款、贷款、电子银行、代发工资、国际结算等业务实现一揽子营销。

  加强考核调度。一是加强过程管控,实行经营目标和经营管理“双千分制”考核。在经营目标千分制考核基础上,增加对支行经营管理千分制考核,有效调动各支行日常管理工作积极性。二是对外拓走访营销实行日点评、日抽查、周例会工作机制。各支行每日在群内发送当日对接走访情况,信贷管理部每日对走访清单进行抽查和点评,按周召开推进会议,并按考核要求进行评分排名,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通讯员 徐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