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持续推动家族信托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2023-04-04 10: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行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坚持把风险防控摆在业务发展的突出位置,在全力推进家族信托业务的同时,着重强调业务合规管理,根据相关制度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家族信托综合顾问业务准入尽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评估、信息披露交互等工作,有效防范风险,保障业务健康开展,全力守护好客户金融资产。

  业务推动与合规管理同抓共管。在旺季开展的家族信托PK赛活动中,该行在精心部署活动目标及措施、营造浓厚竞赛氛围的同时,向本条线人员传导营销不忘合规思想,严格履行家族信托业务各阶段工作职责,熟练掌握并执行规范业务处理流程,以合规为前提保障业务的健康有序落地。

  合规培训与能力提升双管齐下。积极梳理家族信托业务营销及流程各环节风险点,根据总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综合顾问业务操作规程》制定明确的合规要求,做好相关人员风险提示。特别是对客户委托资产来源、风险信息,做好双人充分访谈调查。同时,开展CRM系统家族信托操作流程培训,确保资料提交规范完整,申请流程顺利提交。并落实存量客户披露信息交互、客户问题反馈等工作,防范操作风险。此外,着力强化保险金信托联动出单保险的合规销售管理,严格落实双录规定。

  信息安全与制度落实一体推进。在家族信托综合顾问业务开展过程中,该行要求相关业务部门及人员对待客户信息,要严格遵守私人银行客户信息保密要求,不得泄露任何信托相关信息及商业秘密,不得以此谋取私利,原则上客户姓名用签约编号代替,需通过邮件流转的资料必须加密,杜绝客户信息安全问题发生,全力为家族信托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