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皇华镇与诸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业务推进会

2022-10-31 14:0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馨蔚 潍坊报道

  后脱贫攻坚时期,“乡村振兴”工作将是镇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诸城市皇华镇人民政府召开与诸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业务推进会。本次合作是发挥党建和金融协调共进优势、有效破解农村资金匮乏和人才瓶颈的有益尝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创新创业、促进群众增收的务实举措。

  皇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连海指出,本次合作,一要共架交流合作连心桥。开展“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业务推进会,是推动有需求的组织、企业、个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成功“联姻”,是将党的组织优势与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信息资源互通,信用体系共建,将有效解决群众贷款难、发展产业资金缺等难点问题,为乡村振兴开辟绿色通道、注入强大动力,走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二要共铺群众致富小康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头戏,该镇上下要把本次业务推进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和载体之一,在带动农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门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力量,使金融服务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资金支持,只有引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才能使乡村振兴拥有发达的“根系”,使乡村振兴这棵大树根深叶茂,同时,要依托本次业务推进会,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发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引擎,凝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合力,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诸城市皇华镇将把政务服务和村镇银行的金融服务相结合,从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将普惠金融工作落到实处,助推全镇“三农”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