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 三个完善,专研服务“绿色企业” 工作新思路

2022-10-27 19: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管晓彤 潍坊报道

  “高密农商银行真是我们百姓的银行,为我们考虑的太周到了,以后公司就可以认真专注研发了”。看到1100万元资金到账,潍坊天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终于吃了“定心丸”。

  该公司主要经营环保节能设备和智能控制系统设计研发,因前期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资金紧张,在得知此情况后,高密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详细介绍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工具,畅通绿色办理通道,利用3天时间成功为客户授信1100万元,极大节约企业融资成本。

  为进一步助力绿色企业发展,高密农商银行主动完善服务模式,积极与辖内新旧动能转换名单企业对接,了解其原材料供应等上游客户、产品销售等下游客户、物流运输等衍生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提高整个行业的整体风险防控能力。完善融资模式,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开辟绿色技能服务通道,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完善管理模式,加强高耗能企业贷后管理,提前做好退出准备,对主管部门确定的淘汰类企业严格执行退出政策。同时推出“设备创新贷”、“环保贷”等产品,通过利率优惠与差异化管理模式,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今年,该行累计发放绿色贷款772户、8.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