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物“完璧归赵”,潍坊农商银行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2-10-26 12:3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特向潍坊农商银行姜磊同志及所在单位深表谢意,感谢姜磊同志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感谢贵行在对员工培养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近日,潍坊农商银行高新支行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

  原来,10月11日,潍坊农商银行员工姜磊带母亲到潍坊市人民医院体检,在自助缴费旁边捡到了高先生的钱包。他立即将钱包交至导诊台护士站,在医护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对钱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发现钱包内有现金1万余元、身份证及住院缴费凭证若干。

  “这肯定是人家的救命钱,我们一定得及时找到失主。”事后姜磊说道。最终,在院方的大力协助下,姜磊最终与失主高先生取得了联系。此时,高先生正为丢失钱包不能缴纳医院费用而心急如焚,接到电话后,他十分激动连声道谢。

  “这钱是要给住院的家人交住院费的,没想到却被自己弄丢了,原本就不抱什么希望了,真是多亏了姜磊,多亏了潍坊农商银行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真是太感谢了。”高先生激动地说道。姜磊的拾金不昧,不仅解决了高先生的烦心事,更温暖了高先生的心,他当即拿出厚厚一沓现金向姜磊表示感谢,被姜磊婉言谢绝了。

  “我想如果是别人捡到这个钱包也会这么做的,以免人家着急,其实这真的没什么,更何况我还是银行从业人员,拾金不昧也是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嘛。”面对高先生的感谢,姜磊表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在“意外之财”面前,姜磊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潍坊农商银行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文明素养。

  一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员工五项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员工用实际行动传递一份份社会正能量,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农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