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曼殊: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0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邓曼殊 高密市豪迈中学 八年级六班
   又是一个萧瑟的秋天,我回到了那个破旧的小区。花丛里的花已经凋落了不少,可还是有几只素色的蝴蝶飞来飞去。我轻声地问它们:“你们还记得吗, 那一年的这个时候,我遇到了我第一个朋友……”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闷闷的、不太喜欢交流的小女孩,刚搬到这个小区时我不敢和其他同龄孩子一起玩,总是怯怯地躲在外婆身后。不过我喜欢极了这里的素色蝴蝶,没有奇特的形状,也没有花哨的颜色,我时常想象自己也是这么一只蝴蝶,能自由自在的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那天我独自一人在刚刚高过小腿的花丛里捉秋天仅剩的几只素色蝴蝶,不料被草叶割破了手指,疼得我哭哭啼啼地跑回了家。第二天我遇到了你,是一个长得像一只小狐狸,有一点瘦小、但很白净的男孩子。你用被草割破的手递给我一个玻璃瓶子,瓶子里装着一只素色蝴蝶。秋天的阳光映在你满是期待的脸上,我露出了搬家以来的第一个微笑。

  上了小学,我碰巧和你一个学校,碰巧和你一个班,碰巧和你是同桌。你的父母在外地打工,只把你托付到你奶奶家就走了,你的额头上还总是有一个小包,每隔几天就会疼。但是你从来没有抱怨过,充满阳光的笑容把我的性格也带动地活泼了起来。

  你的父母不和你在一起,我就买生日蛋糕陪你过生日。同样的,你也凡事都护着我。一次,学校大扫除,我为了干净,用抹布一点点的擦楼梯,怎料有几个高年级的男生上楼梯时踩了我的手,当时踩地很重,血都流了出来。那男生不但没有向我道歉,还大骂我一个小屁孩不长眼挡了他的路。我很委屈地哭了起来。这时你愤怒的扛起一个拖把往那名男生的嘴巴上拖,说是把他的嘴巴拖的干净一点。那名男生也恼怒地冲上来把你狠狠地揍了一顿。最后那名男生虽然受到了处分,但是你也为此挨了一顿揍,我愧疚的跟你道歉,你却回应我充满阳光的笑容,说,你是我的好朋友,他们不能欺负我的好朋友。我又哭了。

  我记得我还不止一次的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后也要永远在一起玩的好朋友,但要成为“永远的好朋友”毕竟还是太难太难。一次 我不小心误会了你,还以为你是不肯承认错误。为此我们大吵了一架,我骂你长得像一只头上长包的丑狐狸,你竟没有反驳我。不过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在一起玩过。后来我知道是我误会了你,不过为了要面子,我没有去找你道歉过。

  在第二年的新学期开始的前一天,我曾想开学就去找你道歉,新学期要有新开始嘛。可当全班同学都到齐了,你的位子还一直空着。放学后我问同学你怎么没来,同学吃惊地说:“什么?你还不知道他头上那个包是个肿瘤?那是绝症!这不假期里病发了让他爸爸妈妈带去大城市治疗了,估计得治好了才能回来吧。”一时间我呆在了原地,心里想好的道歉词也被“绝症”两个字占据了。那天我回到了那个破旧的小区,跑到花丛里痛哭了一场,花丛已经长高了不少,我蹲在里面,外面看不见我。我很后悔,很伤心,甚至很绝望。后来我不断祈祷你患的不是绝症,一定可以治好,一定可以回来继续做我的好朋友,一定可以把一切都重新来过……可这个愿望到现在都迟迟没有实现。假如,一切都可以重来,我就不会和你闹别扭了吧,我就是你永远的朋友了吧,可这一切,都只能是“假如”了。

  “他就是我第一个朋友哦,可能你们之中还有见过他的呢。”我趴在花丛里,和天空中的蝴蝶们聊天,“不过以后你们要是再见到他,一定要告诉我。”花丛已经长得好高好高了,我也长大了好多好多呢,可为什么还是动不动就掉下眼泪来呢?突然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擦了擦眼泪回过头去,那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映入我的眼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