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资涵: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09:5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方资涵 寿光市羊口中学 九年级七班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切还是依旧或轻或重,或淡或浓,或浅或深,再回到记忆犹新的匆匆那年。

  ------题记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以至于还未等到好好的珍惜,一切却都变成了细细回味,时光的齿轮还在不停的转动,某年某时的记忆还是依然的在脑海里那么的清晰,那么透彻。可以说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青春,每一个青春都会有一个不同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会有一个痛心的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她的美,或轻或重,或淡或浓,或浅或深……只由的我们珍惜这段每个人都有而每个人又都不同的青春美。

  上帝愿再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愿将在回到五岁那年,自己偶尔的想一想,小时候的内心是多么的清纯啊,没有嘈乱的事情思考,总是肆无忌惮的望着阳光,就像阳光为什么是阳光,因为她从来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小时候可以说一些不找边际的话,做一些不着边际的事,即使哭着哭着也会下一秒突然地大笑起来,下时候总是活得那么简单,总是那么让人羡慕。

  小时候夏日的午后;小时候晴朗的夜晚数星星;小时候骑着小车在空地上奔驰;小时候望着断了线的风筝发呆;小时候一毛钱的泡泡糖;小时候五毛钱的冰棒娃娃果;小时候商店里最便宜的甜甜圈,小时候的记忆真廉价啊,小时候的记忆总是那么简单。

  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个人都会伴随着无数个春夏秋冬成长,有些事情开始身不由己和各种流言蜚语的束缚,总让生活压的喘不动气,让学习压的走不动路,让闲言废语压的抬不起头,让一切的一切都难以让自己回归儿时的简单。长大后的记忆总是那么沉重。

  假如让我重新来过,我也许将再次这样选一次,因为这样的青春不正是刻骨铭心的吗,那同样也是这的回味的,值得铭记。青春,我们拥有吹弹可破的皮肤和没有赘肉的身体,却也没有金钱和权力,通常这些也不会和青春痘一起到来。青春可以容忍适度的轻狂,但也绝对不能成为放纵的理由,因为太放纵会失去灵魂的寄托。长大后的记忆总是那么张狂。

  小时候也好,年轻的时候也罢,也都无非是每个人都要所经历的一段特别时光,人生四时八节,幼时是最快乐的一季,青春是最灿烂的一季,一丝朦胧,一点青涩,一段狂放,一些淡淡的惆怅,一些莫名的忧伤,无论是什么时候,“让生命拥抱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刻”珍惜当下的光阴是最好的。

  当柳树变了颜色,青草变得稀疏不均,温度变得低凉,又是一年秋季,始终如一的秋高气爽,但阳光依旧不在乎别人的眼光,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会见彩虹,那么,阳光和彩虹是经历磨难的,我们未尝不是如此呢?

  ------后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