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坤:假如能够重新来过

2014-10-27 09:5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杨晓坤 寿光市羊口中学 九年级七班
   假如时光倒流,一切重来,我们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时光.友谊

  还记得我们曾在下雨天同撑一把伞,细细品味雨丝的浪漫;还记得我们在一起扫地时,额头渗出的汗,滴落在心间,泛起阵阵涟漪;还记得我们共吃一盒糕点,大笑对方被饼干屑弄脏的脸;还记得我们拉手走在校园小路上,说好永远不分开.

  但就是这样一段美好的,令人羡慕的友谊,最后竟如玻璃一样不堪一击。

  那次的矛盾是我们共同的错,你天性贪玩,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把老师交给我们俩的任务压在,我的身上,那时候,我像个大姐姐一样呵护着你,包容着你,心甘情愿的把这朗诵的任务做好,可是人多心不齐,我刚安排好这边,那边的人又乱了,更可气的是你竞然和他们一起打闹,让他们完全没有排练的意思。好不容易安抚起来后人们又读的参差不齐!我又扯着嗓子一遍又一遍与他们排练、最后我的嗓子哑了。可是你又和他们打闹起来,身心疲惫的我再也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摔门而去。任凭你怎样渴求、怎么对我撒娇、我都不肯原谅你,甚至不理你、到出演的那一天、你没有来、演出只得被取消、你被老师训斥了一顿、你闪着泪光看着我,我明白你做错了事、不敢正视我的目光、又怕失去我这个朋友.所以你选择了逃避。我又何尝不是呢?看着你那种样子。倔强的我任凭眼泪在眼中打转,也狠狠地转过了头,没有和你说一句话。在毕业会上.你告诉我你要转学了、我淡淡说了声嗯,心中却如刀扎般难受努力地将嘴角往上翘、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你失望地看着我,转身跑开了。看着你远去的背影,那一刻、眼前伏现岀这一年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本想告诉你我也不对、不要走。可话到嘴边什么也没说、叫这个所谓的“面子”而失去了你这个朋友。

  时光.亲情

  我爱我的家,家中有贤慧知书达理的妈妈,有慈祥善解人意的爸爸,有调皮可爱的小吃货我.我们家是风风火火的战场,是硝烟滚滚的切磋.不久,两盘香喷喷的红烧茄子映入我眼帘,待吃神我慢慢品尝,即可分出胜负。”哈哈!妈妈胜利!”看吧,这战场上没有火冒三丈,没有恶语相向,更没有暴跳如雷,而是为我这个小吃货进行的爱的PK,在这满满爱的家庭中,我却总觉的少些什么。

  记得一次语文课上,我们在讲关于家的问题,我很兴奋,可老师展示在屏幕上的一个表格竟让我无言以对,上面写的是父母的生日、爱好、尺码、兴趣等。想起妈妈对我的悉心照料,爸爸的无微不至,他们知道我全部的需求,可我却那么不了解他们,这一刻,深深的自责埋上心头。终于在爸妈结婚纪念日那一天,我献上了他们的最爱一醋煎黄花鱼,虽然颜色不好看,也有点咸,但爸爸妈妈却吃的津津有味,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微笑。那一到,幸福的滋味更浓了,我终于知道我缺少的是什么,是我对爸爸妈妈的关心,是他们对自己的照顾.

  假如能够重新来过,我一定会弥补我对他们迟来的爱,让幸福和欢乐洋漾在我们家的每个角落!

  时光.成长

  我现在是一名九年级的学生了,时间的紧张,更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我也明白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悲伤,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无奈;明白了”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的期盼。所以,我要珍惜每分每秒,不会让时光勿勿溜走.

  假如能够重来,我一定会“及时当勉励”,努力汲取知识,让自己变的更强大!

  假如能够重新来过,我会更加珍惜友情,珍惜亲情,珍惜时间,会让自己在生命这条长河上不留遗憾,让自己的生命之花开的更绚丽,更灿烂!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