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端茗茶”— 诸城绿茶

2017-03-03 17:1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诸城绿茶山东省诸城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中国最北端茗茶之誉,其品牌颖青绿茶被中国农业部认定为国家有机食品,同时,诸城绿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1件,山东省著名商标3件。诸城绿茶叶片肥厚嫩绿,含多种微量元素,汤色绿、栗香高、滋味浓、耐冲泡。

 

感官特色:


1)卷曲形:外形:条索细紧、卷曲、匀整、叶片肥厚;不同级别茶叶色泽从翠绿到墨绿,但不得枯黄、断碎;内质:栗香浓郁而清爽,从鲜嫩到尚纯;汤色从嫩绿明亮到黄尚亮,但不得浑浊;滋味醇;叶底从明亮到尚亮,但不得花杂。

 

2)扁形:外形:外形扁平,叶片肥厚,不同级别茶叶从光滑到尚平;色泽从嫩绿到深绿;匀整洁净。内质:栗香浓郁而清爽,从栗香到清香;汤色从黄绿明亮到黄绿尚亮。

 

    山东诸城的茶叶已有八百余年的历史。据史料《金史·食货志》记载,宋代金人如在泰和元年(1201),在其统治的范围内,对凡可以栽培和制茶的地方,大力提倡生产茶叶,于淄(今山东淄川)、密(今山东诸城)、海(今江苏连云港),各置一方造茶。于是,随着历史的演变、社会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诸城的茶叶种植也在慢慢地展开。新中国成立以来渐渐地由乔木型转化为灌木型。

 

               

想用手机获取更多诸城资讯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诸城大众网官方微信平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