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县中路三座过街天桥雏形初现 九月投入使用

2019-07-12 09:13: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备受关注的潍县中路拓宽改造工程再次传来好消息。7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的三座过街天桥主体已基本完工,雏形初现。另外,它们也都有名字了。最快今年9月,三座过街天桥就可以投入使用,给市民提供安全和方便。

  三座天桥雏形初现

  7月11日,记者来到福寿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附近看到,潍县中路上空,一座横跨马路的大桥主体已建起,整体框架显露出来,特别壮观。

  目前这座人行过街天桥的主体施工已基本结束,接下来将安装不锈钢栏杆。从初步框架来看,整座桥不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还特别美观,建好后必然也是一道风景。

  随后,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附近的金马怡园小区门口看到,这里的人行过街天桥也已基本建成,雏形初现,主体箱梁吊装完成了,正在进行装饰架吊装、焊接。接下来还将在箱体内部灌注铁砂和混凝土,安装不锈钢栏杆。

  此外,记者采访得知,位于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的人行过街天桥也已完成主体施工,目前在安装不锈钢栏杆。

  名字均已经起好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三座过街天桥都已定下了名字。其中,潍坊学院处天桥定名为“山水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处天桥名为“曲桥”,金马怡园处天桥名为“涌进桥”。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潍县中路上三座天桥的主体基本上都已建成,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每座桥都要安装直梯和扶梯。

  该工作人员说,这三座过街天桥在选址时,充分考虑了周围人流量的特点,没设在路口上,主要是为了方便周围学生和市民通行。届时,市民可以乘坐扶梯或直梯通过过街天桥过马路,特别方便。

  据悉,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最快今年9月,这三座过街天桥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地下通道施工顺利

  对于潍县中路的施工进展,市民特别期待。金马怡园小区的李女士说,住在潍县中路上很幸福,以后回家可以乘电梯走过街天桥,“过街天桥直接设置在我们小区门口,相关部门真是特别人性化,特别期待潍县中路改造后的样子”。

  本次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还设置有北宫东街地道和东风东街地道。这两处地道建成后,南北向通行的车辆,走到路口位置时,不需要再等红绿灯,可以直接从地道穿过,特别节省时间。

  据悉,两处地道的主体浇筑已于6月完成,目前正在辅助工序施工,两侧道路箱体回填基本完工,全部完成后开始路床施工。预计本月中旬开始水稳碎石摊铺。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潍县中路(高新区段)管道完成总工程量的88%,道路完成总工程量的75%。

推荐阅读
  • 潍坊今年进一步简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

    7月10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潍坊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潍坊全面落实《潍坊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办法》(潍办[2018]55号),对全市各个学段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实...[详细]

    07-11 09-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
  •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潍坊市制定五大任务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潍坊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详细]

    07-08 09-54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