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大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 到社区展开志愿服务

2015-03-29 11:46: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颈肩腰腿 医生 志愿服务 潍城区 市立医院
[提要]3月28日,由市12343志愿者联合会、市市立医院的医生及潍坊医学院的40余名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到潍城区南关街道西南关社区展开志愿服务,不仅为社区老年人义诊,还给社区敬老院里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

  3月28日,由市12343志愿者联合会、市市立医院的医生及潍坊医学院的40余名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到潍城区南关街道西南关社区展开志愿服务,不仅为社区老年人义诊,还给社区敬老院里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

  3月28日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来到潍城区南关街道西南关社区敬老院,看望那里的22名老人。他们两三人一组为老人们清扫房间,还有很多志愿者在跟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我在这家敬老院生活了4年,不愁吃不愁喝,就是想找人聊聊天。”今年86岁的吕桂凤说,志愿者们来跟她聊天,她很开心。

  此外,潍坊市市立医院、潍坊市颈肩腰腿疼专科医院的医生还给22位老人检查了身体。“敬老院里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多数生活不能自理。”该敬老院院长田贞说,爱心医生和志愿者能前来看望老人,老人们心里都很高兴。

  当天上午,医生们还到西南关社区为社区里的老年人义诊。市12343志愿者联合会相关人员表示,当天爱心医生为100多名居民做了检查。今后,他们每周都会选一个社区,上门为居民进行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我与城市共提升”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潍城区文明办、共青团潍城区委主办,市12343志愿者联合会、市市立医院等单位协办,秉承着“爱心构和谐,青春暖人心”的理念,为社区居民、孤寡老人送暖暖、送服务。(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