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玄武西街与向阳路交口三个信号灯同时红灯

2015-03-29 10:33: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路口 小道 交通信号灯 问题 民警
[提要]3月28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城区玄武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的三个信号灯同时出现红灯的情况,他不清楚是不是信号灯出现了“问题”。“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该路口三个方向的信号灯都变成了红灯,车辆不能通行了。

  3月28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城区玄武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的三个信号灯同时出现红灯的情况,他不清楚是不是信号灯出现了“问题”。

  2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路口为丁字路口,路口北侧和东西两侧的交通信号灯大约有22秒时间均亮起了红灯,这段时间内,该路口三个方向的车辆都不能通行。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该路口三个方向的信号灯都变成了红灯,车辆不能通行了。”家住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的陈先生对记者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就正常情况来说,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应该是交替放行,可是这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却出现了同时禁行的情况,他想知道到底是相关部门故意这样设置的,还是交通信号灯出现了故障,“如果是相关部门这么设置的,我觉得这20多秒的禁行时间非常多余”。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潍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永华表示,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并不是市民看到的三个,而是四个。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刚刚进行了调整,这样设置是为了  车辆通行更加安全有序。

  张永华表示,虽然该路口看起来像是丁字路口,其实是十字路口,因为在该路口的西北方向有一条南北方向的小道,该小道有大量车辆频繁出入,因此他们很早就在小道对面设置了交通信号灯。在交通信号灯调整前,该路口南北方向的信号灯同时放行,但是运行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南北方向同时放行很容易发生事故,大约一周前,他们对该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当该路口由北往南的车辆直行时,也就是小道对面的信号灯变为绿灯时,其它三个方向的信号灯则变为红灯,因此才出现了市民误以为是该路口信号灯出现“问题”的情况。(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