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宝通街拥军路路口超载半挂下坡 连撞七车

2014-11-05 10:29: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拥军路 路口 宝通街 超载车辆 交警部门
[提要]11月3日晚,在潍城区宝通西街与拥军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由于现场看上去非常惨烈,事故伤亡情况引发不少网友的猜测。11月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该起事故起因是一辆满载钢筋的半挂牵引车刹车不及,先后撞上前方等信号灯的7辆机动车,事故致1人受伤、8车受损。

  11月3日晚,在潍城区宝通西街与拥军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由于现场看上去非常惨烈,事故伤亡情况引发不少网友的猜测。11月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该起事故起因是一辆满载钢筋的半挂牵引车刹车不及,先后撞上前方等信号灯的7辆机动车,事故致1人受伤、8车受损。

  事发

  半挂车连撞七车

  “宝通西街拥军路路口特大车祸,N辆车连环相撞,现场一片狼藉,现场有20辆警车和救护车,交通完全中断。”11月3日晚,网友“失恋的五花肉”在新浪微博发布了该条消息,并配发几张现场图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当晚也有市民在微信上发布该消息。

  从网友拍摄的图片来看,事故现场停放着几辆救援车辆,一辆小车受到撞击严重变形扭曲,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一辆红色半挂车车头破损,前挡风玻璃碎裂成蜘蛛网状,现场周围散落着大量车辆碎片。由于现场看上去比较惨烈,伤亡情况引发不少网友的猜测。

  为了弄清事故的真实情况,11月4日,记者联系了潍城交警部门。据潍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在11月3日傍晚6时20分许,司机房某驾驶着车牌号为鲁YC21**的半挂牵引车沿宝通西街由西向东行驶,当行至拥军路口时,先后撞上前方等信号灯的7辆机动车。当时半挂牵引车满载钢筋,因车速过快刹车不及,与前车追尾后发生侧翻。

  伤亡

  事故致一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潍城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及民警共20多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取证工作。因半挂车侧翻后钢筋难以清理,直到4日凌晨3时许,道路才彻底恢复畅通。事故造成1人受伤,8车受损。其中两辆车受损较轻,在民警做好记录后,司机驾车自行离开,并非如网友猜测的多人伤亡。

  据了解,在网友发布的照片中,发生严重变形的是司机王某驾驶的轻型货车。王某在事故中受伤,当晚被送往潍城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系驾驶员房某驾驶超载车辆,且下坡路段车速过快,因操作不当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切记减速慢行,接近路口时提前减速采取安全措施,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杜绝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记者 周晓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