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区仓南街附近一仓库着火 所幸并无人伤亡

2014-09-17 09:44:00    作者:刘晓梅 赵春晖 邓永杰 郑波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城区 货物 仓库 鸢路 抢救
[提要]9月16日上午,潍城区仓南街与春鸢路交叉口西侧一仓库发生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由于仓库内有大量货物,大火足足燃烧了近两个小时,才被消防人员完全扑灭,所幸并无人伤亡。

  无人员伤亡,由于火势较猛附近路段禁止通行

  9月16日上午,潍城区仓南街与春鸢路交叉口西侧一仓库发生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由于仓库内有大量货物,大火足足燃烧了近两个小时,才被消防人员完全扑灭,所幸并无人伤亡。由于大火燃烧持续时间长,存在一定的危险,事发后,交警禁止车辆驶入潍城区仓南街长松路至春鸢路路段。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现场

  浓烟笼罩天空

  9月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多位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后,即刻赶到了潍城区仓南街与春鸢路交叉口西侧,远远便能看到空中升起了浓烟,消防车辆不断赶往起火现场。仓南街多个路段被交警戒严,车辆不能驶入,过往的车辆有的绕行,有的停在了路边。记者步行赶往火灾现场。

  沿仓南街步行了约2公里后,记者在路南侧看到,现场浓烟滚滚,烟柱有数十米高,致使此处的天空都笼罩在了黑色的浓烟中。现场已有六辆消防车及多名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灭火。

  “这火灾太大了,肯定烧了很多货物,这回损失可大了。”在事发现场周围,聚满了群众,大家都焦急地看着眼前的一幕。“这都烧了很长时间了,具体也不知道仓库里有什么货物,但肯定货不少。”有的围观群众说。

  记者在仓南街与长松路交叉口看到,此处也进行了戒严,车辆不允许驶入仓南街。

  存放易燃物品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消火栓上连接着的一根水管通向了一处物流园。记者进入该物流园内看到,一辆消防车停在里面,地面上满是水,很多从大火中“抢救”出来的货物堆在院子中,这些货物多是纸类等易燃物品。

  在该物流园的东侧,有一排塑钢板房,板房内也放有一些货物,但看起来并没有被引燃,而在这排塑钢板房的东邻,就是起火的仓库。记者在该物流园内还注意到,仓库上都写有“严禁烟火”的警示标语。

  “这仓库里放的都是易燃货物,只要引燃,肯定就是一场大火,这到底是怎么引发的火灾啊?”现场几位围观群众担心地说,“这里放了很多人的货物,肯定不止一家有损失。”

  由于大火猛烈,直到当天上午11时许,大火才被扑灭。

  讲述 火光突然冲起,仓库瞬间燃烧

  在火灾事故现场路北侧,一家汽修店的工作人员鞠先生跟记者讲述了起火时的情景。鞠先生说,当时大约在上午9时左右,他跟店里的几个工作人员正忙着修理汽车,突然听到马路对面传来“砰”地一声,抬头一看发现对面的仓库着火了。

  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仓库中一道火光突然冲起,瞬间燃烧起来,然后仓库就开始冒起滚滚浓烟,烟柱足有两米多粗,高达四五米。

  “过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整个空气当中弥漫着黑烟,特别呛人,天空看上去都是黑蒙蒙的一片。”鞠先生说。

  鞠先生拿出自己的手机说,火势刚起来的时候,他还拍了几张照片,记录下了当时的情景。记者从鞠先生提供的手机照片上看到,尽管隔着一条马路和茂密的树木,但依然能够明显地看出着火仓库冒出的明火,火势非常猛烈。大火形成的浓烟足有三四米宽,如同一片蘑菇云升腾在空中,场景非常骇人。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大的火,光我看到就已经出动了十多辆消防车,可这场大火足足烧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完全被扑灭。”鞠先生对记者说。

  在距离事发现场东侧约300米外的一家商店工作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9时左右,他突然听到同事说西边好像着火了,他连忙跑出去看了看,看到在西边有一道烟柱冲天而起,遮住了大半个天空,虽然隔着几百米,但依然能清楚地看到滚滚浓烟,火势特别猛烈。

  ◎相关部门

  原因还需调查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条仓南街自东往西行驶的这半边道路已经被封堵起来,交警部门在仓南街与春鸢路交叉口及仓南街与长松路交叉口均布置了警力疏导交通,确保消防车辆能顺利到达事发现场。

  现场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他们接到指挥中心传达的命令,要求到春鸢路进行交通疏导,他们接到命令后立即来到事发现场,但火场内的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

  失火仓库的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也拒绝透露仓库中存放着什么货物。现场的消防人员表示,目前起火原因暂时还不清楚,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