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区向阳路口占用自行车道 严重阻碍交通

2014-09-12 09:28: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城区多个路段的蓝色自行车道上,频频有一些私家车长时间停车,把骑自行车的行人都“逼”到了机动车道上,不但有很大的危险,而且严重阻碍了交通。9月10日至1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向阳路胜利西街路口
向阳路胜利西街路口北路东占据自行车道的车辆被贴罚单。
虞河路福寿东街路口北路东自行车道被占,造成交通拥堵。

   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城区多个路段的蓝色自行车道上,频频有一些私家车长时间停车,把骑自行车的行人都“逼”到了机动车道上,不但有很大的危险,而且严重阻碍了交通。9月10日至1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潍城区向阳路与胜利西街交叉口往北约200米路东侧看到,此处画有蓝色线的自行车道上,几乎停满了私家车,把整个自行车道全占了。记者注意到,多辆轿车的车窗上被贴上了交警部门出具的罚单。

  “这是几个交警刚刚过来贴上的,这些车主确实不该在此处的自行车道上停车,贴罚单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教训。”家住附近芙蓉小区的李先生看到这一幕后对记者说。

  记者继续沿向阳路往北走,发现西侧的自行车道上同样停了不少机动车。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的行人经过此处时,只得绕行到边侧的机动车道。

  “多亏向阳路还宽点,但在上下班高峰期,机动车在此处自行车道停车,经常会造成交通拥堵。”李先生说。

  10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奎文区虞河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东约20米路北侧的自行车道上看到,此处停有3辆轿车,一些骑自行车的行人经过时,只能绕行到边侧机动车道上,看起来很危险。

  记者又来到了此路口北侧的虞河路上,没想到这里交通拥堵现象非常严重,大大小小的车辆和一些骑自行车、电动车的行人全部混行在机动车道上,喇叭声不绝于耳。记者发现,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此段虞河路两侧的自行车道上接二连三地停有轿车,致使原本并不宽的虞河路变得严重阻塞。

  “这段虞河路上有医院,本身人流、车流就很大,平时这段虞河路就有些拥挤,再加上有人在自行车道上长时间停车,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就会堵得不成样子。”家住附近大虞社区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记者停留了一段时间发现,此段虞河路上有七八辆轿车停在自行车道上,也没有见到车主出现。

  “这种情况已经很长时间了,那些车是个别门头房业户或是到门头房购物的人停的,他们只顾自己停车方便,也不顾路人通行。”很多被堵在路上的车辆驾驶员有些气愤地说,他们经常在此处被堵10多分钟。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胜利东街与东风东街间的北海路路段看到,路边自行车道停放着不少车辆。在北海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北约500米路东处,自行车道上停着三辆黑色轿车和一辆黑色越野车,几个驾驶员正站在路边聊天。一些骑自行车的市民路过时,纷纷避开,从机动车道上骑过。

  “自行车道本来是专门给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用的,现在经常有机动车在自行车道上停车,让我们骑自行车的行人不能从自行车道上走,实在时太危险了。”骑自行车路过的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希望这些驾驶员能自觉一些,不要只图自己停车方便,我们骑自行车的市民应该有一条畅通的自行车道。”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对方记录下这些路段后表示,会尽快安排相关交警到现场进行处理,并进行巡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