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山东】运河、古城、湖畔和聊城人的会客厅

2017-11-14 14: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古城 聊城人 湖畔 会客厅 名吃
[提要]坐落在聊城西南市区西南东昌湖是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湖中心是已有千年历史的1平方公里的正方形聊城古城,至今保留着白墙、灰瓦、城屋顶的传统建筑风格,街巷布列,各种店铺民居随坡就势,依京杭大运河而建。

  坐落在聊城西南市区西南东昌湖是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湖中心是已有千年历史的1平方公里的正方形聊城古城,至今保留着白墙、灰瓦、城屋顶的传统建筑风格,街巷布列,各种店铺民居随坡就势,依京杭大运河而建。京杭大运河经过数千年的流淌滋养了沿岸独特的美食文化,以“酱香、醋香、椒香、酸香”为特色浓香见长的鲁西菜是运河美食中的代表。

  9月11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烹饪协会指导,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大嘴吃泉城”等支持的“好吃山东”美食名吃特色店推荐体验活动走进江北水城——聊城,品味鲁西美食。

  在美丽的东昌湖城湖畔,有一家环境别致、装饰精美的餐馆名叫运河会馆,会馆经营面积2000余平方米,店内拥有20多个房间及宴会大厅,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同时就餐,“聊城人的会客厅”这一定位准确独特。会馆曾获山东省五星级餐馆、山东省清洁厨房等证书,研制的多种菜品在市级美食大赛中获得“最具人气菜”、“最美家乡菜”、“最佳养生菜”、“水城名菜”等荣誉。

  东昌湖十三粮呱嗒是聊城运河会馆在聊城传统名吃呱嗒的制作方法基础上的改良,在面粉的基础上又加入了小米面高粱面玉米面等多种杂粮面,使之营养更加丰富口感更加酥脆,配以猪精肉馅(或羊肉等清真馅料)与鹌鹑蛋大葱等精心制作而成,酥脆焦香,香而不腻。

  呱嗒是聊城东昌府区的传统名吃,因为面点师在制作呱嗒时,擀面杖与面团在案板上结合会发出“呱嗒呱嗒"的声音肖尤其是在制作完毕后的最后一下的声音强大,也是最为清脆,故名曰呱嗒。呱嗒在北京等其他地方也叫状元饼。

  聊城运河会馆的另一个特色菜要非运河会馆的黄河鲤鱼莫属了,这里的肉质细腻,口感弹牙,无土腥味,高蛋白为脂肪,且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及铁、铜、锌、钙、镁、磷等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有红烧,糖醋,葱油等多种做法。
  聊城运河会馆美食推荐:

  吊烧地瓜

  魏氏熏鸡

  温拌海螺

  阳谷蒸排骨

  炸湖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