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港华紫荆杯"烹饪大赛总决赛万众瞩目

2013-10-08 12:5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第八届“港华紫荆杯”烹饪大赛总决赛即将于2013年10月11日在山东泰安盛大举办。据了解,一年一度的“港华紫荆杯”烹饪大赛自2005年开始,旨在弘扬中华千年“明火烹饪”文化,传递家庭燃气安全知识及燃气具安全使用常识。本届烹饪大赛总决赛所使用的燃具全部为香港中华煤气及港华燃气集团的自有品牌——“港华紫荆”炉具,总决赛参赛选手不仅汇集了各方烹饪高手,赛程设置更有安全知识、美食知识有奖问答、厨艺PK秀等精彩环节。决赛在即,万众瞩目。

  

  弘扬中华千年“明火烹饪”文化

  中国饮食文化有着五千年的古老历史,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但是一切的饮食文化都是从有了火开始,正是有了明火煮食的开端,才有了五千年灿烂辉煌的饮食文化。饮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直倡导“明火烹饪”理念,明火煮食文化是中国值得自豪的,也是最容易为世界各国所接受的美味饮食文化。

  正是基于推广中华“明火烹饪”文化,1977年5月,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辖下的煤气烹饪中心正式启动,烹饪中心从小培养学生们对明火烹饪文化的知识,培养下一代入厨兴趣。近年,煤气烹饪中心的活动越趋多元化,经常走出厨房,与公益金、电台、食品公司等合办各类活动,而“港华紫荆”品牌推出后,亦不遗余力致力于弘扬中华千年“明火烹饪”文化,传承中华煤气品牌经典品质。

  

  泰安港华致力传递“厨房安全”理念

  泰安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希望通过烹饪大赛的形式潜移默化的传递燃气及燃气具安全使用常识,并就此呼吁人们对燃气及燃气具的安全使用提高重视,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将更具安全品质的燃气具推介给西安的千家万户。

  港华紫荆燃气具有香港中华煤气的百年精神传承,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港华紫荆在安全保证上不遗余力。港华燃气成功传承中华煤气百年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理念,坚持持续创新的完善软硬件系统,打造“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提出“专业服务,家添安心”的品牌主张,并承诺3年全免费质保、免费安全检查。在2005年推出之时,港华紫荆燃气灶即全线带有熄火保护装置,成为行业中对安全保障首屈一指的品牌。自2007年开始就获得了“香港品牌”称号。其系列产品包括燃气灶、抽油烟机、消毒碗柜、燃气热水器及采暖两用炉等近100个型号。港华燃气集团致力提升高品质燃气生活的理念,传递家庭燃气安全知识及燃气具安全使用常识,向广大的中国燃气用户传递“安全厨房”的概念。

  百年经典传承 千年美食文化

  港华紫荆作为一个品牌传承了150年中华燃气的精髓,而150年的品牌精神是港华紫荆品质的保证。作为目前为止行业唯一一家每年举办明火烹饪大赛的企业,“港华紫荆杯”烹饪大赛与一般的美食比赛不同,大赛不是为了在炉火灶台前一比身手的赛场,而是一个与注重时尚美食的居家者共同倡导“健康美食”的理念,体验中华美食魅力的舞台,更是通过明火烹饪的过程与乐趣,向大众推广与弘扬中华千年美食文化。

  本届“港华紫荆杯”烹饪大赛总决赛必将引爆现场热烈气氛,十一假期归来,期待精彩看点纷呈,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