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潍坊销售:退役不褪色 岗位做先锋

2018-08-29 14: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作为一名军人的历史是光荣的.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也是难以忘怀的。军魂将永远流淌在军人的血液里,军旗将永远紧贴在军人的心坎上。在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退役军人们脱下军装穿上工装,放下钢枪提起油枪,在新的战线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现自己的才智,扬起不断奋斗的风帆,创造了丰硕的业绩,都充分表明了一点:部队确实能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作为一名军人的历史是光荣的.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也是难以忘怀的。军魂将永远流淌在军人的血液里,军旗将永远紧贴在军人的心坎上。在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退役军人们脱下军装穿上工装,放下钢枪提起油枪,在新的战线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现自己的才智,扬起不断奋斗的风帆,创造了丰硕的业绩,都充分表明了一点:部队确实能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王楠,曾服役于某集团军步兵旅,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一次,优秀士官一次,陆军勤务学院优秀学员及优秀射手,2015年退役,2017年入职诸城龙都街道加油站。

  对于家住诸城王庄子村的王师傅来说,去年11月的那个冬日实在是令人难忘,天气阴沉的早上,他开着农用车拉了一车羊肉,准备去实验中学送货,谁知三轮车跑到加油站进站口就抛了锚,正好下夜班,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的王楠主动跑过来帮他一起把车推到了加油站旁边的空地上,经过粗略检查,原来是火花塞坏了。王师傅抹抹脑门上的汗,说:“小伙,我去对面买零件,麻烦你帮我看着车上的货。”等他买回来时,才发现王楠依然守在车旁,还帮忙一起换了火花塞,王师傅觉得怪不好意思,非要拿一条羊腿做谢,王楠一摆手:“大哥您客气了,都是小事,小事,您以后多来加油就行!”

  张玉涛,曾服役于某集团军机步团,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一次,团级嘉奖一次,2017年退役,同年10月入职寒亭海龙路加油站。

  在寒亭海龙路加油站,身高接近一米九的张玉涛像一面明黄色的大旗,加油机坏了,找大兵,电脑卡住了,找大兵,水泵堵了,找大兵……来到站上一年多的他,平时喜欢学习、钻研,通过向支部维修小团队成员学习,逐渐掌握了加油站多种设备设置的维修技术,为站上解决了数十次大大小小的设备故障。问及他为什么如此勤奋好学,张玉涛挠挠自己的小平头:“我在部队是战车兵,保障装备是老本行,加油机就是我现在的装备,爱装备就是爱生命。”

  许怀强,曾服役于某集团军防化团,服役期间荣获军事比武三等功两次,2016年退役,同年入职坊子龙泉街加油站。

  “小强,来帮我抬一下这个!”“小强,客户买了两箱水帮忙拿一下。”在坊子龙泉街加油站,一个略显瘦小的身影在车流当中穿梭不停,他就是许怀强。曾经是一名防化兵的他,在部队曾经荣立过两次三等功,但他把自己的三等功奖章藏了起来,从来不主动提起。但是他的骨子里已经融入老兵那种吃苦耐劳的品性,站上有什么事第一个冲上去,同事要帮忙一呼准应。许怀强说:“当过兵,立过功有啥不一样?那就是比别人起点更低,更要脚踏实地从头做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