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暴走妈妈"出院后回顾酸甜苦辣救子路

2013-07-09 07:06: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从儿子丁伟患上尿毒症,到得知自己因为体型过胖不能为儿捐肾,再到每天暴走十公里减肥,而今,成功为儿子换肾的潍坊“暴走妈妈”王传丽已经康复出院。据悉,他的儿子丁伟目前恢复情况良好,不出意外,近期也可以出院回家静养。
  大众网潍坊79日讯(记者 范素娟)从儿子丁伟患上尿毒症,到得知自己因为体型过胖不能为儿捐肾,再到每天暴走十公里减肥,而今,成功为儿子换肾的潍坊“暴走妈妈”王传丽已经康复出院。据悉,他的儿子丁伟目前恢复情况良好,不出意外,近期也可以出院回家静养。

  78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前来复查的王传丽,回顾自己的救儿之路,王传丽感慨万千:酸甜苦辣都尝过。

  现状:妈妈恢复良好 儿子也将出院

  “刚才让大夫看了看,大夫说伤口长得挺好,换换药就没事了。”记者见到王传丽时,她正坐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的走廊上与周围的人聊着天。因为儿子尚在隔离中,不能进病房探视,王传丽隔着窗户与儿子聊了会儿,脸上笑开了花。“儿子胖了,脸色也好了不少。”

  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高远告诉记者,王传丽目前的恢复情况特别好,丁伟情况也不错。“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应该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而王传丽的丈夫丁智杰表示,听说儿子很快就可以出院,他们已经在家里忙碌起来。“给儿子买了紫外线消毒灯,还让他表姐帮忙重新铺了被褥,打扫了房间,就等着他回家好好静养了。”

  回顾:每天暴走10公里减肥 一波三折也绝不言弃

  时至今日,王传丽还记得当时高远主任对她提出减肥要求时的表情,“当时高主任说,你的其它各项指标都合格,就是太胖,想换肾,必须要减到120斤。我说能不能做吧,他说能。我说减肥,那好办。”于是,从20125月份,王传丽开始了每天不间断的暴走10公里减肥之旅。

  开始住在潍城区中合社区的王传丽是在市区转圈跑,后来渐渐的越跑越远,“最远跑到了奥体中心,然后再在奥体爬楼梯爬一个小时,回来后顺便去菜市场买着菜。”王传丽说,不到半年的时间,她就达到了体重120斤的要求。

  不过,给儿子丁伟的换肾过程仍然一波三折。“十月份我达到要求了,医院还没有准备好,等到医院准备好的时候,儿子又感染了。”王传丽告诉记者,去年儿子感染严重的三个月里,医院一次次的下病危通知书,“有医生甚至告诉我,不用再减肥了,就算我的身体合适了,儿子也没办法再换肾了。我偏不信邪,我说你们一定把我儿子的命保住,我给他好好调养。”

  正是因为王传丽的一再坚持,丁伟一次又一次被从鬼门关拉回来。“等我今年5月份接到医院电话说是可以做手术了,悬着的心总算落回了肚子里。”

  627日,在潍坊市人民医院,王传丽与儿子丁伟成功进行了换肾手术。

  展望:希望儿子早点康复成家立业 还想把孙子带大

  如今王传丽说起话来中气十足,得知儿子也即将出院,显得心情特别舒畅。“我这儿子命大,人家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儿子肯定是!”

  王传丽说,她现在甚至已经畅想起了以后的生活。“等儿子回家最起码要静养上一年,然后身体差不多了,再让他去找个工作,不用赚很多,一个月一千来块钱,能够自己吃喝就行。”王传丽笑着跟记者描述,“再过三年,要是有合适的、人家姑娘不嫌弃咱家的,再让丁伟找个媳妇,结婚生个小孩,我给他们把孩子带起来。”

  王传丽告诉记者,给儿子换肾之前,她的爱好是跟小区里的邻居们踢毽子玩,“等我好了,我还要出去踢毽子。”

  感恩:没有那些好心人的帮助 我们走不到今天

  自王传丽的“暴走救儿”的事迹被报道以来,一直受到了热心市民的广泛关注。面对众多好心人的帮助,王传丽则一再表达谢意,“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们一家人撑不到今天。”

  翻开手机,王传丽指着短信收件箱一条条短信给记者看,“这些都是大家知道我的事后给我发过来的,有给我们家打钱的,有鼓励我的,我都留着,一条也没舍得删。”

  王传丽还记得,今年5月份接到医院手术通知时,尚有3万元手术费的缺口让她一筹莫展。“一位大姐知道了,521日,母亲节的时候,二话不说给我把钱打了过来,我这心啊,说不出什么滋味。后来我见过那位大姐,跟人家道谢,大姐说,是因为我的不放弃才使她决定帮我。”

  “还有我丈夫单位的领导,对我们家也帮助太多。去年丁伟病危的时候,住院费不够,差了一万块钱,接到丁智杰的电话,人家开着车就给送过来了,怕耽误时间,电梯都没等,直接爬12楼就上来了。”

  王传丽说,对于大家的帮助,她都一一记在心里。

  不过,对于大家对这位伟大母亲的赞扬,王传丽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父母都会去做的事。我相信,不管是哪位父母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

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