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营 探访母亲河

2014-07-31 09:19:00    作者:周浩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能够走进东营,探访母亲河——黄河,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终于,7月20日这一天,我们作为大众网小记者有幸亲眼目睹了黄河水的影姿,同时也真正了解了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

能够走进东营,探访母亲河——黄河,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终于,720日这一天,我们作为大众网小记者有幸亲眼目睹了黄河水的影姿,同时也真正了解了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

那天赤日炎炎,但小记者们的兴致丝豪未减。听老师讲,黄河全长5464公里,流域面积就达79.5万平方公里,黄河流经9个省和自治区,河流形状呈几字形,黄河的末尾就在我们山东东营,从这里流入渤海,可谓九曲十八弯,最终注入大海。老师还讲解了许多关于黄河的诗句,如“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当我们看到了黄河,再来想想这些诗,真的感到好美。

我们首先参观了黄河公园,公园北面有两台提油机,导游告诉大家提油机一天能提出一千多顿油,提油机依然在不停地上下运行,就像忙碌的石油工人干劲十足。在黄河公园,我们看到了“黄河儿女”的雕塑,他们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曾经是荒滩,经过黄河儿女们多少年的努力才变得这么美丽。

我们游览的第二个地方就是蓝海生态园,我最喜欢的就是热带水果林林了,一踏入那里,就感受到了热带才有的温度,瞧,那高高的香蕉树,有34米高呢,最项端结着青色的香蕉,还有蕃木瓜、木瓜、芒果、火龙果,让我们这些北方小记者们大开眼界,我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目睹这样的水果树呢,太神奇了!

午饭过后,我们又坐上大巴车来到了麻湾镇黄河大坝,哇,一下车,我就看到了黄河水,还有那坚固的用石头砌成的黄河大坝,另外还有麻湾引黄闸。黄河水从青河的源头一路奔流过来,走到这里,居然变得非常安静,不如上游的河水那么波涛汹涌、一泻千里了。在阳光下,黄河水像洒上了点点的碎金,映着黄河水的颜色,显得分外迷人,黄河水好似在和我们小记者诉说着她的历史,水流慢慢地流淌着,向北通入渤海,它如此温柔,想必是终于为自己有了归宿而欣喜吧。

我静静地注视着黄河水,岸边的凉亭里吹来清凉的河风,我吸一口黄河的气息,好舒服啊。我真想大喊:我爱你母亲河——黄河。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