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雨彤:小树茵茵和她的姐妹们的遭遇

2014-05-13 12:17:00    作者:闫雨彤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我有一个大家庭,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有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这里,山清水秀,鸟儿在唱着婉转的歌曲,天是湛蓝的,水是清澈的。总之,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我是一棵笔直的小树,名叫茵茵。

  我有一个大家庭,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有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这里,山清水秀,鸟儿在唱着婉转的歌曲,天是湛蓝的,水是清澈的。总之,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可是好景不长。一年后,一群人来到了这里。

  一位领头的男人说:“瞧,这里的树多好啊!把它们砍了运回去,我们可以大赚一笔了。”说完,他就走了。第二天,他带着一大群伐木工人来到了这里,命令他们:“快给我把这些树砍了!”于是,伐木工人拿起电锯开始工作了。我的兄弟姐妹陆续被无情地砍断,又被无情地运走,他们的呜咽声在空中弥漫。除了哀鸣,就只剩下我一棵孤零零的小树了。

  这一个夜晚,过得格外漫长。天空像一个黑色的恶魔,似乎一张口就能把我吃掉,风儿也不像以前那样温和,而是在呼啸着,发出怒吼。我抬头向漆黑的天空望去,禁不住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啊,茵茵一个人好怕啊……”可是没有人回应。

  漫长的夜晚终于过去了,那些伐木工人并没有把我和其他树一样锯断,而是把我连根拔起,装在汽车上运走了。离开了土地伯伯,我难免有些害怕,穿过高山,淌过河水,我终于被运到一个我不知名的城市,伐木工人把我种在马路上的花坛里。

  这里还能生活吗?空气污染这么严重啊!尘埃布满了我的周身,我洁净的树身失去了往日的鲜亮,我失望极了。瞧,这里全部都是高楼大厦,空间被分割成一块一块地鸽笼,天空没有森林里的蓝,我也不再象从前那样绿……看看旁边的大树伯伯,我深深地叹了口气,说:“这个城市的环境实在太差了!”

  为了让这个城市的人生活得更环保,我下定决心,努力生长,快快长大,好用茂密的枝叶遮挡城市的灰尘,用坚强的树干抵御风沙的袭击,也让这个城市的人明白绿树的环保地位和作用。

  于是,我坚强地挺直腰杆,向着太阳的方向奋进,终有一天,我相信我的命运会改变,我会被这个城市的环境做出贡献,而人们的思想也在转变!相信我和我的那些姐妹们的遭遇不会再重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