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清池实践

2019-12-25 11: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是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与根本工作路线。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把解决好群众的利益问题作为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做到群众吹哨,社区报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清池街道浞岛社区联合区规划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律师、歌尔置业、歌尔物业、业主代表,在歌尔绿城物业会议室就物业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各方代表热烈积极讨论,拟提出了社区管理新方法,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哨声,就是群众的诉求和呼声,街道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转被动服务为主动问需,转群众呼声为哨声,上门服务、即时服务、精准服务,树立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做到吹哨有响应,吹哨能来人,来人能解决问题。

  “吹哨报到”是清池街道“三对照、三提升、三满意”的生动实践。“吹好哨”“报好到”,为的是“办好事”,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多动嘴少跑路,让社区、部门多办事少设槛,将哨声转化为各部门的行动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社会治理的高效能,形成示范辐射作用,切实把基层实际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