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公积金中心严查严防骗提公积金行为

2017-12-25 18:03:00    作者:范素娟 杨玉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几年,为促进“去库存”工作,潍坊市一直保持较为宽松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尤其是在便民服务上更是不断完善升级,尽可能扩大使用范围,简化手续与流程让职工受益。而部分人员便趁信息不全面对称或对称存在时差之机行不法之事。为此,昌乐公积金中心对管理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严查严防骗提行为。

  大众网12月25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杨玉杰)近几年,为促进“去库存”工作,潍坊市一直保持较为宽松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尤其是在便民服务上更是不断完善升级,尽可能扩大使用范围,简化手续与流程让职工受益。而部分人员便趁信息不全面对称或对称存在时差之机行不法之事。为此,昌乐公积金中心对管理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严查严防骗提行为。

  记者了解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一路提振向上与扩面工作的深入开展,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的量也显著增加,尤其是购房提取。1-11月份提取人数达到27855人次,同比增长29.02%。与此同时,提取风险也同步上升。通过调查了解,社会上存在不法中介,通过提前收取中介费等方式,为职工提供虚假材料提取公积金,导致职工上当受骗。

  昌乐公积金中心针对骗提风险的防范,对管理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求窗口人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多学习,多提高,练就火眼金睛,提高识辨能力,时刻保持警惕之心;二是要求规范业务操作,加强资料现场审查力度,对于有疑材料要立即与当事人沟通,通过提问交流判别真伪,对于当场不能核实的资料,采取先办理后审查的方式,待发现问题后及时与当事人联系处理,确保在不影响办事效率的前提下避免骗提行为的发生;三是要求严肃查处骗提行为,以限制使用、教育批评、通报单位甚至司法诉讼等方式对骗提人员予以惩处。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