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一村庄大葱丰收无销路 急煞种植户

2014-11-17 21:20: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7日,潍坊安丘大葱种植户给大众网打来电话,称今年大葱丰收,却一直没有销路。眼看天越来越冷,地里卖不出去的大葱也就越来越不值钱了,这课急煞了村里的大葱种植户们。

  大众网潍坊11月17日讯(记者 张坤)17日,潍坊安丘大葱种植户给大众网打来电话,称今年大葱丰收,却一直没有销路。眼看天越来越冷,地里卖不出去的大葱也就越来越不值钱了,这可急煞了村里的大葱种植户们。

  “你们快帮帮我们吧,村里遍地都是大葱,就是没有人来收,可愁死我们了。”17日下午,潍坊安丘市金冢子镇黑石埠子村的宋老汉火急火燎的打来电话,“如果再没有销售渠道的话,只能烂市了,种植户的损失可就大了。”

  据宋老汉介绍,黑石埠子村基本家家户户都种植大葱,由于品种好,价格公道,前来收葱的客商络绎不绝。但是随着种植大葱的农户越来越多,导致近年只有寥寥几家小商贩前来收葱。“少的种了2、3亩,多的种了5、6亩。看着地里卖不出去的葱,都很着急。”

  宋老汉告诉记者,算上人工费、葱种子、化肥、农药等,算起来每斤1毛8才刚刚够成本。现在村里的大葱来收都是1毛钱一斤,连成本都不够,基本卖一斤就赔一斤。

  宋老汉希望借助大众网平台,让更多客商联系村里,收购自己村里的大葱。如果您想收购黑石埠子村的大葱,也可以联系大众网热线(0536-8797878)。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