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割肝救子妈妈感动市民 多人捐款献爱心

2014-09-24 10:02:00    作者:李廷辉 魏慧敏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志梅 潍坊晚报 安丘 妈妈 胆道闭锁
[提要]9月21日记者以《只要能救儿子,我的肝随便割》为题,报道了安丘9个月大男婴患胆道闭锁,妈妈张志梅准备割肝救子的事。张志梅告诉记者,当天,小博涵连续做了胸片、泌尿B超、超声心动图、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很快就能确定手术时间。

  9月21日记者以《只要能救儿子,我的肝随便割》为题,报道了安丘9个月大男婴患胆道闭锁,妈妈张志梅准备割肝救子的事。报道发出后牵动了很多读者的心,记者连续接到多位市民的电话,表示将对其进行捐助。23日,记者通过张志梅了解到,目前小博涵和她的各项配型检查快完成了,小博涵的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

  情形

  宝妈牵动市民心

  “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了,配型有没有成功?”“告诉宝妈,我们是他们一家人的坚强后盾。”……自从《潍坊晚报》报道了安丘坚强妈妈张志梅对患有严重胆道闭锁的儿子小博涵“不抛弃、不放弃”的事情后,报道迅速在微博、微信圈中转发,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市民对小博涵及张志梅的情况非常关心。

  23日一大早,潍城区的田女士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看到张志梅割肝救子的报道后非常感动,想捐助5000元钱作为小博涵的治疗费用。田女士说,报纸上照片中小博涵的脸色发黄,有些浮肿,根本不是这个年纪的小孩该有的样子,而且想想他很快就要动手术,小小年纪就得经受这样的痛苦,她都觉得心疼。尽管自己没有太大能力,但是也希望力所能及地出点力。

  “希望你们能公开小博涵父母的银行账号,我就能尽快给他们打款了。”田女士表示。

  张志梅

  谢谢所有好心人

  这两天,小博涵和妈妈的情况怎么样?各项检查是否完成?什么时间能安排手术?这些问题是打来电话的市民最关心的。

  23日上午,记者联系张志梅了解到,目前小博涵的精神状态比刚入院时好了很多。

  张志梅告诉记者,当天,小博涵连续做了胸片、泌尿B超、超声心动图、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很快就能确定手术时间。“看他状态慢慢好了,我们也稍微放心了。”张志梅说。

  “早上有一对夫妇来看我,临走时留下1000元钱。”张志梅说,他们把钱塞到她手里就走了,不愿意留姓名,“谢谢关心博涵的好心人,我们一定会坚强地活下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