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9个月男婴患胆道闭锁 其母做配型与死神抢时间

2014-09-21 09:30: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胆道梗阻 配型 胆汁性肝硬化 做手术 先天性胆道闭锁
[提要]◥辛博涵中度肝昏迷状态下,张志梅和他拍了张照片,她用坚强的笑容为自己和儿子打气。……  9月20日,正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各种肝脏配型检查的张志梅,一整天都在利用照顾孩子和做检查的间歇,通过QQ跟记者沟通。

◥辛博涵中度肝昏迷状态下,张志梅和他拍了张照片,她用坚强的笑容为自己和儿子打气。 张志梅提供

  “祈愿平安!为了你,我学会了坚强。”这是安丘张志梅的QQ状态。她的宝宝在4个多月时被检查出胆道闭锁;现在是9个多月,病情加重,需要肝脏移植。为了救儿子,张志梅毅然决定为自己的心肝宝贝割肝。医生、亲朋好友都劝她放弃,但是她说:“他是我的孩子,我只想让他活着。”9月2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一周多来,张志梅的各项身体检查即将告一段落,配型成功与否预计下周一就能出结果。

  探访

  九个月大宝宝 不会爬只能躺

  9月19日,市民陈女士向本报反映,一位安丘妈妈准备割肝救子,让刚做妈妈的她心疼不已。

  “9月份,他们一家人已经去天津等待做手术了,孩子的妈妈一直在天津做检查,陪着孩子。孩子的爸爸潍坊天津两头跑,办理相关手续。”9月20日,记者来到安丘市和平路与兴安路交叉口附近的舜天花园,见到了生病孩子的姑姑徐小梅。

  “现在孩子才9个月大,我都不敢去想孩子的未来。”徐小梅告诉记者,她的侄子叫辛博涵,是一家人的心肝宝贝。徐小梅拿出一张大盛镇东辛兴村村委的证明,上面写道:“因辛博涵患有先天胆道闭锁症,需要做肝脏移植手术……”

  徐小梅说,小博涵跟正常孩子明显不一样,黄疸一直不退、肚子大、浑身肿,眼睛发黄,身上呈青紫色。9个月大了不会爬,只能躺着,摇动一下小手。

  “在没有发现小博涵得病前,我拍了不少照片存在手机里,孩子生病以后,没勇气再看他以前的样子,就全部删除了。”徐小梅说。

  20日,记者联系了小宝宝辛博涵此前治疗的安丘市妇幼保健院。“孩子属于先天性胆道闭锁症,这种病症在咱们潍坊一年也接诊不了几例。”医生辛爱生告诉记者,肝胆相通,胆道闭锁往往会导致肝脏难以排毒,进而导致肝脏衰竭,这种情况下,通常需要肝脏移植来拯救患者生命,“有治愈的几率,但是不排除后期会面临一系列并发症等。”

  宝宝爸爸

  已经奔波几个月,连睡个囫囵觉都成奢望

  “孩子4个月大的时候,一直黄疸不退,肚子也很大,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胆道闭锁。我们不信,就一家家医院去检查,安丘、潍坊城区、青岛、天津……”9月20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天津的孩子的爸爸辛永才。这个为了孩子奔波几个月的父亲,声音略显紧张和疲惫。

  “5月份,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我跟孩子妈妈商量进行肝脏移植手术,但是医生说孩子太小,建议先吃药看看情况能否有所好转。”辛永才说,之后,一家人回到安丘老家,期待着孩子的病情能够有所起色。可是,幸运并未降临。“孩子天天哭,怎么哄都不行,常常把嗓子哭哑了。孩子还不会说话,但是我知道,孩子身上不舒坦啊!”辛永才说,孩子很容易发烧,常常半夜高烧不退,一家人只能连夜雇车送孩子去医院。

  几个月来,给孩子吃药、陪孩子住院成了一家人生活的全部,睡个囫囵觉都成了奢望。“前一段时间看着孩子不精神,吃得也少了,看着奶瓶就哭。又到医院检查,结果病情严重了。”辛永才听不懂拗口的医学名词,只知道孩子要赶紧手术,否则活不过一岁。

  9月14日,一家三口揣着一万多元住进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准备接受手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