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8岁男孩爹死妈出走 早早挑起家庭重担

2014-11-06 09:51:00    作者:魏慧敏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郭祥 男孩 医生 好学生 做作业
[提要]11月4日,家住安丘市柘山镇郭家秋峪村的郭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村中8岁的孩子郭祥,三年前,母亲远走他乡,至今杳无音信;父亲身患重病,今年夏天去世。”  每天上学前,郭祥总是把院子清扫得干干净净,放学后,把书包一放就帮着奶奶干家务,然后再做作业。

  11月4日,家住安丘市柘山镇郭家秋峪村的郭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村中8岁的孩子郭祥,三年前,母亲远走他乡,至今杳无音信;父亲身患重病,今年夏天去世。郭祥只能跟年迈的祖父母相依为命,早早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父亲病故没留下一句话

  郭祥的妈妈是云南人,十年前,与父亲相识并结婚。三年前,郭祥只有5岁,妈妈出走至今没有音讯。父亲经受不住打击,一病不起,今年病情加重去世。看着同龄的小伙伴,有父母的呵护,郭祥就忍不住流泪,常常向着南方,情不自禁呼唤:“妈妈,你在哪儿?你怎么不管我了?”

  郭祥是个懂事的孩子,爸爸病重的时候,他总是在床前伺候。因为没有钱,父亲曾多次拒绝治疗,这时郭祥把父亲的手放到自己脸上说:“爸爸,你好好治病,欠下的外债,我来还。”

  一天凌晨,父亲开始吐血,郭祥赶忙叫醒爷爷奶奶,自己连鞋都没顾上穿,就跑去叫医生。由于天黑心急,郭祥摔了好几个跟斗,跌的鼻青脸肿。等把医生请到家,爸爸已经撒手而去,郭祥扑倒在床前,失声痛苦。

  父亲临走前,没给郭祥留下一句话,只留下了沉重的债务。

  放学后先帮奶奶干家务

  儿媳远走、儿子去世,彻底击倒了郭祥的爷爷奶奶,也大病一场。郭祥趴在爷爷奶奶跟前宽慰他们:“爷爷奶奶,今后家里的活儿,你们教教我,我来做!”

  每天上学前,郭祥总是把院子清扫得干干净净,放学后,把书包一放就帮着奶奶干家务,然后再做作业。

  看着可怜的孩子,爷爷奶奶常常叹息,老两口年纪大了,如果有一天,他们走了,郭祥怎么办?现在老两口盼望儿媳早日回家,和他们一起照顾郭祥。

  据了解,郭祥在柘山小学二年级三班学习,在班里,郭祥是最勤快的,不管是不是他值日,他总是抢着到卫生区打扫卫生。班主任老师称赞他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好学生。郭祥说,他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记者 魏慧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