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关爱感动安丘瘫痪男子栾振 他决定捐遗体器官

2014-10-14 09:39: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栾振 凌河镇 胆道闭锁 男子 华夏基金
[提要]安丘市凌河镇栾家庄村今年27岁的栾振因车祸瘫痪在床,几乎每晚都要忍受疼痛,有时只能吃止痛药才能入睡。据张志梅介绍,小博涵肝移植已进入倒计时,医生也表示,最晚本月下旬就可以进行手术。

  “无以回报,我要捐遗体器官”

父母在给栾振按摩。

  安丘市凌河镇栾家庄村今年27岁的栾振因车祸瘫痪在床,几乎每晚都要忍受疼痛,有时只能吃止痛药才能入睡。屋漏偏逢连夜雨,栾振的儿子栾凯瑞又查出患了脑膜炎,令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为此,该村村委会组织村民捐款,共募得善款5000多元。而栾振为回报社会,决定捐献遗体器官,并填写了《山东省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

  栾振瘫痪在床,父母悉心照顾

  10月12日,记者来到安丘市凌河镇栾家庄村栾振家,只见栾振躺在床上,他的父亲栾来会正在喂他吃饭,而栾振的姐夫王成军正在给他按摩。

  记者看到,这个房子并不大,家具比较破旧,但收拾得非常干净。在床旁边,挂着栾振发生车祸前的照片,照片里的他非常清秀帅气,而如今他由于瘫痪只能躺在床上,脸色非常差,和家人说话的声音十分微弱。他的四肢纤细,身体非常瘦弱。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今年已经61岁的栾来会听力很不好,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见。“栾振发生车祸后,父亲太过悲伤,耳朵突然聋了,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见。”王成军说,栾振出车祸后,他的父母感觉天突然塌了,好几天没有吃饭,也没有睡个好觉,一直在床边照顾着孩子。

  归途发生车祸,疼痛难以入睡

  栾振告诉记者,今年8月31日晚,他和同学开车一起出去聚会,他坐在副驾驶座上,在回家途中车突然失控,之后他就什么事也不知道了,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体根本不能动了。说到这里,栾振转过头去,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王成军说,这是一起单方事故,车辆突然失控,冲进了旁边的沟里,而栾振的头直接撞在挡风玻璃上甩了出去,当场昏迷。当时车上有4个人,栾振受伤最重,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虽然保住了命,但是栾振自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觉。

  王成军告诉记者,栾振住院治疗共花去医疗费近3万元,出院后每天的药费在100元左右,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忍受疼痛,身体不仅麻,而且非常疼,有时候只能吃止痛药才能睡着,到现在为止起码瘦了20斤。

  “看到我们这么辛苦地伺候他,孩子一度说要放弃,让我们不要再管他了。可是我们就这么一个儿子,我们怎么能不管他!”说到这里,栾来会哽咽了。

  儿子患上脑膜炎,欠债逾万元

  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栾振发生车祸后,他10个月大的儿子也查出患有脑膜炎。为了给儿子治病,又花去了1万多元,这使得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栾振的父亲一直有病,母亲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因此只能把地包出去,一年只有三四千元的收入。”王成军说,栾振住院治疗花光了所有积蓄,司机因为没有钱,只掏了几千元,剩下的由他们自己承担。栾振的儿子栾凯瑞治病的钱都是他们向亲戚朋友借来的,所有的负担都压在了年迈的父母身上。

  村委组织捐款,募得5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栾振发生车祸后,栾家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组织村民为他捐款,共募得善款5000多元,并送到了栾振的手中。

  在得知全村捐款帮助自己后,栾振决定捐献器官回报社会。栾振说,发生车祸后,他便感受到自己被一份份爱心包围着,这个想法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并征得了父母的同意。

  当天,记者联系了安丘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栾振向他们提出申请,在征得栾振家人的同意后,10月10日,他们到栾振的家中,为他现场办理了捐献手续,栾振填写了《山东省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同意死后捐献器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