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小伙夺亚运赛艇男子八人艇冠军

2014-09-28 07:50:00    作者:付东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赵龙杰 男子排球 李东健 八人艇 赛艇比赛
[提要]刚刚在省运会的赛场上频传捷报,我市运动健儿又在亚运会赛场上传来好消息。作为带过赵龙杰的另一位教练,潍坊市竞技体校的赛艇教练邹丽华对自己的这位得意弟子充满期待。

  潍坊首金划出来 安丘小伙赵龙杰夺亚运赛艇男子八人艇冠军

  9月25日,在仁川亚运会赛艇比赛中,刚刚入选国家队一年的我市运动员赵龙杰和队友代表中国队获得了赛艇男子八人艇2000米决赛的冠军,拿下了我市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赛后赵龙杰发出豪言,他一定要划进奥运会,拿下奥运会金牌。

  首次出战斩获金牌

  9月25日下午,在仁川亚运会赛艇男子八人艇2000米决赛中,代表中国出赛的程勋满/杨栋栋/赵龙杰/冯家辉/倪旭林/刘航/杨增鑫/李东健/张射天发挥出色,以5分46秒70的成绩夺得金牌,日本和印度组合分列第二和第三。其中,来自我市安丘的赛艇选手赵龙杰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亚运会便斩获金牌。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共有5个国家报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决赛开始,中国派出了程勋满/杨栋栋/赵龙杰/冯家辉/倪旭林/刘航/杨增鑫/李东健/张射天的组合出战,位于第三道,主要对手印度组合在第四道。出发之后,五条艇几乎并驾齐驱,伴随着有力的口号声飞驰而去,在第1000米计时点,中国组合逐渐与对手拉开了差距,他们领先第二位的日本队2.65秒。剩下的比赛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5分46秒70的成绩夺取冠军。

  日本落后3.34秒取得银牌,印度取得铜牌。

  原打篮球改练赛艇

  赵龙杰1991年出生在安丘,身高1.92米,由于身材高大,身体素质出众,再加上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十四五岁的时候,赵龙杰就被选进了安丘市体校。

  赵龙杰的启蒙教练李凤军介绍,赵龙杰在2005年时从安丘市育英中学被选入安丘市体校篮球队,后来他对水上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从2006年元旦开始改练赛艇。由于赵龙杰在训练的过程中能吃苦,成绩优异,所以于2009年10月被选送到山东省赛艇队。他先后获得过2010年省运会冠军,2011年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2011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13年,赵龙杰和队友一起代表山东队参加了十二届全运会,并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作为带过赵龙杰的另一位教练,潍坊市竞技体校的赛艇教练邹丽华对自己的这位得意弟子充满期待。邹丽华告诉记者:“龙杰这孩子训练特别能吃苦,另外他今年才23岁,正处在运动生涯的上升期,相信他一定能在未来的奥运赛场上有所作为。”邹丽华说。

  将近一年没回家

  儿子成了亚洲冠军,当父母的自然高兴。26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到了赵龙杰的父母。“我们一大早就打开电视在那等着看直播了,那个时候我们家人的心情比参赛的儿子更紧张。”赵龙杰的父亲赵久升告诉记者,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他和老伴一直屏息凝视,直到儿子进了决赛获得了冠军,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感到无比的骄傲。

  赵久升欣慰地告诉记者,自从赵龙杰进了省队之后就感觉懂事了很多,虽然一年回家也待不了几天,但每次回来都会坚持早上五点半起床,帮着家里干点活儿。“比赛结束后,龙杰就打电话回家了,感觉他还是很平静的,他说他的目标是两年后的奥运会,他一定要努力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据赵龙杰父母介绍,由于训练时间紧张,他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没回家了。而亚运会结束后,赵龙杰将直接进入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也许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会看到安丘小伙的身影。

  十潍坊健儿 出征亚运会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中国代表团共派出897名运动员参赛。记者从潍坊市体育局了解到,此次,潍坊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包括排球、沙排、游泳、橄榄球、赛艇、手球等几个大项的亚运会比赛。其中,刘海萍将参加女子皮划艇静水的比赛,岳园将参加女子沙滩排球的比赛,李语庆和王旭东将参加男子手球的比赛,赵龙杰参加男子赛艇的比赛,季道帅和寇志超将参加男子排球的比赛。于晓明和刘阳参加女子橄榄球的比赛。另外,还有一名运动员参加男子游泳的比赛。  记者 付东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