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公司应聘请社会监督员

2012-12-03 16:11:00    作者:戴欣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现在的公交公司虽然改制了,但其公益性不变,服务质量不能下滑。随着社会的进步,公交的发展,广大乘客对公交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能让公交公司以更加文明、优质、诚信的服务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便利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笔者建议公交公司顺应民意,聘请一批社会监督员,动员全社会力量督促公交运营,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与广大乘客形成良好的互动,听取广大乘客建议。

  现在的公交公司虽然改制了,但其公益性不变,服务质量不能下滑。随着社会的进步,公交的发展,广大乘客对公交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能让公交公司以更加文明、优质、诚信的服务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便利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笔者建议公交公司顺应民意,聘请一批社会监督员,动员全社会力量督促公交运营,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与广大乘客形成良好的互动,听取广大乘客建议。社会监督员的主要职责包括:一是要随时对公交驾驶员的运营安全、服务态度等各方面进行监督,并及时反馈相关情况。二是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及时制止车厢内不文明现象,共同构建温馨车厢。三是积极了解、听取其他乘客对公交的建议及意见,并及时反馈给我们。四是对公交的运营管理、优化线网布局、提高公交运营效率等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及意见。五是按要求履行监督员职责,每月按时提交反馈信息,每季度按时参加公司组织的座谈活动。广大公交监督员也应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协助公交公司加强对一线的监管,引导广大乘客文明乘车,努力提高公交窗口形象,打造科技公交、便捷公交、诚信公交。

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