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成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首批延续试点

2021-01-04 09:20:34    作者:尹莉莉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5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潍坊市成功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第一批延续试点名单。

  根据《通知》要求,入选城市将享有5部委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5部委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开展专项产融对接活动,引导战略合作金融机构予以重点支持,加大中长期、信用贷款供给,构建循环畅通、发展稳健的产业链生态;优化国家产融合作平台和工业互联网产融服务,加强数字技术应用,完善企业标签体系和数字图谱,推进数据综合分析和产融智能对接,全面支持与地方平台对接,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推动中央层面基金与地方基金加强合作,开展企业上市联合培育,畅通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强产融合作政策辅导、培训交流和融资能力建设,及时宣传推广试点经验成果。

  自2017年以来,潍坊市作为首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市工信局会同财政、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金融监管、金融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建立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搭建产融合作平台,强化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组织引导,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着力疏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渠道,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全国首批37个产融合作试点城市评估中潍坊市排名第4位,成为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第一批延续试点名单中的18个城市之一。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