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开展城区客运市场整治联合执法 黑车司机遇查撒腿就跑

2019-06-24 09:16: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有效打击城区“黑出租”等违法道路运输经营行为,6月21日,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奎文、潍城、坊子、寒亭、滨海五区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从严查处出租汽车客运、包车客运、旅游客运、网约车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起。

  看到执法人员,黑出租司机弃车逃跑

  6月21日晚7时30分,来自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奎文、潍城、坊子、寒亭、滨海五区大队的交通执法人员在潍坊火车站附近集结,采取定点检查和巡查的方式对车辆进行检查。

  当晚8时40分许,在城区建设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附近,执法人员拦下一辆车牌号为鲁GST2**的寿光出租车。经查,该车相关手续齐备,唯独驾驶员没有服务资格证。驾驶员丁师傅表示,自己从业时间不长,服务资格证还在办理,当天搭载两名乘客从寿光市区送往潍坊火车站,不料被查。执法人员对该车依法进行了处罚。

  当晚10时05分,执法人员沿和平路巡查至东新街时准备调头,一辆停在路边的力帆面包车挡住去路。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挪车便于调头,没想到驾驶员扔下车撒腿就跑。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居然是“黑出租”。车上有三个人,车主准备将他们送往诸城,每人收费40元。

  执法人员注意到车钥匙还在车上,驾驶员肯定跑不远,遂通过喊话器要求驾驶员返回现场接受调查,不过对方始终没出现。执法人员只好拨打了110,由民警配合固定证据后,依法查扣该车。

  证件不全就拉客,网约车被依法暂扣

  当晚,在城区世纪泰华附近也有一支联合执法队伍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并有公安、交警等部门的配合。

  当晚9时许,在世纪泰华公交站站牌附近,一辆车牌号为鲁GD189**的白色江淮新能源轿车被拦停,车上拉着两名乘客。执法人员通过分别询问驾驶员和乘客,并调取网约车接单信息,确定该车在从事网约车经营。驾驶员虽然能够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却拿不出车辆进行网约车经营需具备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

  当晚,执法人员在此处查获多辆存在违法行为的网约车。执法人员表示,这些网约车驾驶员多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不过有的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办理期间即上路载客,有的根本未申请办理该证件,他们均将被依法处理。

  为确保整治效果

  各区交叉联合执法

  据了解,城区客运市场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是在前期全市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基础上进行的突击检查,为确保治理效果,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采取市支队组织奎文、潍城、坊子、寒亭、滨海五区交叉联合执法的形式,对出租汽车客运、包车客运、旅游客运、网约车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此次行动采取守点和突击检查及早、晚错时执法等多种方式,主要对城区潍坊火车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北站及中百、泰华、歌尔等车站、商圈和高校周边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

  针对违法违规车辆营运的特点,执法人员克服高温挑战,不断加大整治查处力度。行动当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及五区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60余辆次,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23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起,起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