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耽误队友任务 消防队里办别样"红门婚宴"

2019-01-21 10:46:00    作者:宋树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19日,在潍坊市消防支队府祥街中队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红门婚宴”。前来参加婚宴的,是一群平时与新郎并肩作战的消防员。由于执勤备战的需要,队员们不能全部来参加婚礼,消防队员丁兴凯和新婚妻子刘亦菲在老家峡山成婚后,次日在中队举办了这场“红门婚宴”,与队友分享自己的幸福。

  1月19日,在潍坊市消防支队府祥街中队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红门婚宴”。前来参加婚宴的,是一群平时与新郎并肩作战的消防员。由于执勤备战的需要,队员们不能全部来参加婚礼,消防队员丁兴凯和新婚妻子刘亦菲在老家峡山成婚后,次日在中队举办了这场“红门婚宴”,与队友分享自己的幸福。

  消防队里办婚宴,队友穿“火焰蓝”当伴郎

  1月19日上午,在潍坊市消防支队府祥街中队餐厅,传来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当天,一场别样的婚宴在这里举行。

  伴随着战友们的欢声笑语,一身火焰蓝制服的丁兴凯牵着新婚妻子刘亦菲的手登场,妻子身穿红色嫁衣,队友身穿制服充当“伴郎”。在婚宴现场,中队全体指战员对这对新人表达了新婚祝福,简约而不简单,中队的餐厅成了最美的婚宴地点,战友的祝福成了最重要“彩礼”。在中队指战员的簇拥下,以果汁饮料代酒,这对新人共饮“交杯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完成了本次婚礼的仪式,丁兴凯和刘亦菲肩并肩享受这难得的温馨时刻,有消防队员悄悄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温暖的一幕。随后,消防队员将自己亲手做的一道道菜端上餐桌。

  “丁兴凯和刘亦菲一路走来不容易,看到他们迈进婚姻殿堂,作为同事很欣慰。”丁兴凯的同事说,消防队员与家人聚少离多本是常事,能够见证这对新人的海誓山盟,他们十分高兴。

  丁兴凯说,由于执勤备战的需要,前一天在老家峡山举行婚礼时,不少战友没能来参加,这成了他心中的遗憾。于是,他与妻子商议,回到中队再举行一个简单的仪式,希望能在战友们的祝福下完成婚礼。

  “由于消防队员必须24小时备勤,确保接到警情时能有人员随时上阵,所以全队要保持充足的力量投入执勤战备。”丁兴凯说,在不耽误队友任务的情况下,他们在中队举行了一场有意义的“红门婚宴”,与队友分享自己的喜悦。

  相恋九年聚少离多,为消防事业不忘初心

  奋斗在消防一线10年,丁兴凯内心深处对女友有着深深的愧疚。但刘亦菲没有半句怨言,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他。虽说两人少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却有着彼此心连心的真诚。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举行婚礼,这场特殊的婚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很骄傲,因为我终于成了消防员的妻子。”刘亦菲说。

  “我们俩相恋九年来,一直聚少离多,饱尝了一名消防队员对象的酸甜苦辣,但我没有后悔过。”刘亦菲说,由于自己在济南市解放军960医院工作,平时也十分忙碌,婚后也即将要面临两地分居的生活,可她见到了丈夫战友们的友谊,以及消防队员身上的担子,一定会一如既往支持丈夫的工作,争取为消防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