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绿洲湿地公园提升改造 路平景美鸟多更迷人

2019-01-18 09:38:00    作者:王路欣 安琳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17日,记者来到北辰绿洲湿地公园看到,景区内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植物更多了,路面更加平整了,而且鸟类也更多了。特别是新增了生态保育区,在恢复原有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强硬件配备,建成有隐蔽篱笆的观鸟长廊、观鸟塔等。

  1月17日,记者来到北辰绿洲湿地公园看到,景区内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植物更多了,路面更加平整了,而且鸟类也更多了。特别是新增了生态保育区,在恢复原有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强硬件配备,建成有隐蔽篱笆的观鸟长廊、观鸟塔等。

  新增观鸟长廊、观鸟亭,市民来拍照

  1月17日,记者来到城区北辰绿洲湿地公园看到,公园内种了不少新植物,古莲花、佛手观音、佛光莲、粉碗莲……一些路面的坑洼处也已经被修复,不仅景区更加漂亮,也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

  “以前公园里的植物没这么多,现在多了不少,而且以前的路面有些不平整,特别是桥上的木板有缺失,整修之后好多了。”在此处游玩的刘先生说,他还发现景区内的一些休闲座椅被重新粉刷过了,更加美观,游客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真是不错。

  除此之外,北辰绿洲湿地公园让不少市民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现在公园内的鸟类更多了,特别是新建成了有隐蔽篱笆的观鸟长廊和观鸟塔,还新增了生态保育区,让不少市民看鸟和拍鸟都更加方便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观鸟塔上有市民正在拍照。这座观鸟塔为木质结构,有10多米高,建有楼梯,最上方还建有一个亭子,市民可以登上观鸟塔看周边的各种鸟类和风景。

  此外,隐蔽篱笆的观鸟长廊很长,周边还有防护网。摄影爱好者于先生说,他刚刚得知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内新增了这些设施,而且新增了生态保育区,因此特意前来拍照,景区风景更加漂亮了,鸟类增加很多更是让他开心。

  生态保育区初具规模,并担起宣教功能

  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园位于白浪河下游,草丰物茂,有良好的原生态自然风貌,成为独具特色的“鸟的天堂”。北辰生态保育区现有斑嘴鸭、绿头鸭、白眼潜鸭、凤头潜鸭等十几种水禽、鸟类,规模最大的鸟群超过120只,丰富的鸟类资源吸引了众多爱鸟人士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拍摄。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遵循“自然优先、生态修复”的原则,对北辰绿洲湿地公园进行保护建设,中央及省级财政专项配套资金330万元,用于生态保育区项目建设。一年来,恢复原有水淹荒地30多亩,建成4000棵龙柳、500株高杆樱花、500株美国红枫为主的优质苗木苗圃,恢复河道湿地鸟类栖息地水生植物12亩,种了粉黛、绯云千叶等特色观赏莲花。与此同时,增强硬件配备,建成一条1600米带有隐蔽篱笆的观鸟长廊,3座观鸟塔,对核心生态保育区进行围网封闭保护并安装监控摄像头,全方位搭建鸟类“栖息乐园”。该项目于2018年9月策划并开工建设,同年12月通过林业主管部门验收,目前已全部开放。

  此外,北辰生态保育区还采购了投影仪、电子触摸屏、广播音响等宣教设备,将通过建立生态宣教中心,承载生态科普宣教功能,把生态环保理念落实到教育实践中,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的认识度和行动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