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云又有大动作,云桌面数字化太给力!

2022-04-08 19: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雅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梁雅慧 通讯员 王凯 庞逸卿 张茹玉 潍坊报道

  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正在改变传统行业的经营模式和生产模式;医疗、教育、金融等不同行业的数字化,也呼唤面向云网融合场景的智能联接。随着数据安全、设施管理、节约成本等越来越多市场需求被释放,让用户感受到数据保护更安全、桌面管理更高效、用户访问更灵活也开始成为云计算及政企办公对云桌面体验的新诉求。移动云为积极践行普惠上云、满足新的市场需求,推出更安全、更便捷的移动云云桌面,助力政企极简办公。

  硬核云桌面,强势出击

  近期,潍坊移动采用移动云桌面技术成功为高密昌安中学建成校园“云机房”。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良好的计算机教学环境,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为智慧校园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移动云桌面是云计算模式下一种创新办公应用系统,可将数据的存储、计算、管理都集中在云端,用户界面通过远程协议传输到终端设备,实现任何地点以多种设备接入桌面的目标。具有安全、便捷、灵活的操作性,高效、支撑老师们的移动办公和远程教学。

  “作为一名计算机老师,我平时需要用到Photoshop等一些专业软件,其他学科的老师,也一样各有所需,像这些个性化的需求,学校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要跑来跑去的安装和维护,费时又耗力,现在有了‘云桌面’,这些只需在服务器上操作一次就搞定了,快捷高效,真是太棒了!”

  该校的韩老师如是说。不仅如此,校方对潍坊移动云桌面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学校全面使用云桌面系统后,老师们可以在任何场合,使用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随时开展教学和课程辅导,极大改善了教学质量,提高了教学效率。”

  目前,高密昌安中学安装的云桌面已全部投入使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云桌面”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也为高密昌安中学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信息化保障。

  “云”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喂,小李,你在哪呢?手头有个紧急文件需要你处理一下。”

  “王总,我在家。现在马上处理。”

  余音未落,小李就坐在了家里的电脑桌旁边,开始处理工作。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小李即便是在家休息也不得不面对工作上突发而来的紧急情况。

  “以前只要一有工作,我就必须马上从家里赶到公司处理事情,来来回回路上耽搁得有一个小时了,时间成本太高了。可自从公司引进了移动云桌面,我直接可以在家使用终端接入云桌面办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移动云云桌面最大的好处在于它可以让用户的办公变得更加“自由”。通过移动云的云桌面,人们可以突破时间、地点、终端、应用的限制,随时随地接入到云端桌面办公。提干工作效率,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云”“网”一体,降本增效

  电脑内存不够,设备老化,运维费用高等问题是潍坊某交通局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每运行一个软件,电脑总是要反应十几秒,异常卡顿,处理电脑问题总要花费一个上午,工作效率非常低,工作人员苦不堪言。

  今年交通局响应国家企业上云号召,在日常办公领域尝试使用云桌面产品,替代原有老旧PC,实现云端办公、便捷管理。在节省IT运维成本同时,通过云桌面的管控功能,实现外设安全管理以及员工办公行为管理。潍坊移动专业工作人员针对企业老旧PC运管难、亟待替换或者新建办公场景需要添置办公设备,推广试用云桌面方案。优先强调云桌面在运维、部署上的方便快捷以及与PC相同的使用体验,突出不仅是为客户提供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更是为客户提供涵盖企业数据中心搭建、网络规划建设、企业办公设备实施及长期运维的一体化服务。

  “使用了移动云桌面以后,我们的办公流畅了很多,再也不用请运维工人来帮我们修电脑装系统了,非常节约时间,非常便捷!”某交通局使用云桌面办公的工作人员称赞道。

  使用移动云桌面,老旧办公电脑也能“枯树发新芽”

  某公司网点众多分散在不同地区,公司办公电脑普遍陈旧并存在性能落后、软硬件不适配、数据共享不安全,运维困难等诸多难题,如果批量更新办公电脑,该公司预计更换规模高达2-3万台,是一笔不菲的采购支出。为此,潍坊移动为该公司各大网点批量开通云桌面服务,成功解决了设备更换成本高的问题,有效的提升了办公效率和资源重复利用率;同时经过统一归纳管理,使得该公司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并有效降低运维成本。

  稳定代表省钱,接通体现效率

  某外呼设备公司需要承接部分外呼业务。如何保证400服务号不中断?如何安全访问内网系统?如何防止数据泄露?......这一系列随之而来的问题都亟需解决。

  针对这种需要连接前端外设的情况,潍坊移动为该公司定制了“移动云云桌面+定制瘦终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代替了传统PC底座,实现了全天候办公、多终端接入,保证400服务号不中断;并且在云端为该公司进行了配置安全策略、管理员工权限,保障数据安全等一系列服务。截止目前,该公司2000+台电脑已经开通移动云云桌面2000+点位。

  企业发展不能等,办公上云不能拖,好产品更是不等人,潍坊移动云将响应国家上云号召,助力政企提高效率,降本增效,为建设数字化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