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人命关天的时刻,潍坊这位“的哥”又出手了

2023-09-12 14: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商梦茹 潍坊报道

  “遇到好人了,真是遇到好人了……”数十个小时过去了,市民李女士提起那天凌晨惊心动魄的瞬间,还是忍不住感慨。而面对李女士一再的感谢,潍坊市润通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刘连东师傅则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9月9日凌晨3点40左右,李女士的孩子突发高烧,体温高达40度。孩子仅1岁7个月,面对如此高的体温,家里人马上抱起孩子前往医院进行医治,李女士随即在打车平台叫了车,并将目的地设置为潍坊市中医院。几分钟后,刘连东师傅顺利接单,在赶往指定地点时,刘师傅接到了李女士的来电。“师傅您好!您能把车开到小区里面来吗?我孩子发烧了,特别严重!”听到电话那头急切的语气,刘师傅加快了速度。

  与安保人员沟通好之后,刘师傅快速驶入小区与李女士一家汇合。刚上车,李女士就问李师傅能否快速行驶。“孩子怎么了?”刘师傅关心地询问。“孩子白天打了疫苗,刚才我醒来发现孩子身上滚烫,一量已经40度了。”李女士有丝哽咽。听闻孩子的情况如此危急,刘师傅说:“我建议你们去潍坊市人民医院,那里晚间的值班人员更多一些。”于是刘师傅关闭掉平台上正在进行的订单,在取得122指挥中心的同意后,刘师傅连闯7个红灯,8公里的路程,仅用了9分钟就将乘客送到了潍坊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的门口。

  拒绝了李女士的付款,刘师傅将他们送下了车。回到车上,刘师傅一边平复紧张的心情一边缓缓调头,正在这时,李女士一家与医护人员从急诊室冲了出来再次叫住了他:“妇儿医院在健康街与鸢飞路的路口,麻烦师傅再将我们送到那里吧!”原来,经过初步诊断急诊室医生建议李女士将孩子带往潍坊市人民医院妇儿医院的急诊室进行救治。刘师傅迅速掉头,一路疾驰,仅用两分钟就将其送到指定地点。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里,心口还在砰砰地跳!那么小的孩子,就要遭这样的罪。”刘师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9月10日一早,刘师傅收到了李女士在平台上的打赏,并称“孩子已退烧,谢谢您的善举。”刘师傅赶忙拨通了李女士的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得知孩子已无大碍,刘师傅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最后刘师傅加上了李女士的微信,将100元钱退给了她。

  “我也是一个父亲,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他们的那种焦急与无措,当时就只想着赶紧让孩子得到救治。”刘师傅表示,无论是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还是作为一个父亲,自己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据悉,这是刘师傅近期第二次热心帮助乘客,7月底的时候他带着三位乘客一路鸣笛飞驰,最终在10分钟内将其成功送医。

  “当然不希望遇到这种事,但是遇到了就不能推脱。”刘师傅说道。从事出租车行业20余年来,刘师傅一直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在每一个需要他的时刻,挺身而出,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