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帮助摔倒老人、资助困难学生……青年干部张珈瑞助人为乐显担当

2023-09-01 09: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近日,一位老人在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与富华路交叉口不慎摔倒,一位年轻人赶忙上前搀扶并自费买药帮助老人清理伤口,伤口清理完成后,年轻人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便将其送到小区门口。受助老人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这位热心的年轻人是奎文区北苑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张珈瑞。

张珈瑞(右一)接受李先生及其家人赠予的锦旗

  8月29日,受助老人李先生带着其子女来到奎文区北苑街道,向热心青年张珈瑞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张珈瑞告诉记者,“8月9日晚上9点多,我在福寿东街与富华路附近散步,看见一位老人在路口处摔倒,当时也没考虑太多,只是一心想把他扶起来。”

  扶起摔倒老人后,张珈瑞发现老人身体擦伤,随即用手机搜索了附近诊所,但距离相对较远,老人行动不便。张珈瑞将老人安置到安全区域后,自己前往附近药店自费购买了消毒药品。“给老人的伤口做了消毒处理,止住血后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我搀扶着老人送到了他所居住的小区门口。”张珈瑞说道。

  面对老人摔倒,张珈瑞没有在“扶不扶”之间纠结,他选择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只扶起来还远远不够,张珈瑞还帮着处理伤口、帮着送老人回家。对于张珈瑞的帮助,受助老人李先生非常感动。由于事发仓促,李先生没来得及留下张珈瑞的联系方式,经过一周的打听,李先生最终找到了张珈瑞的工作单位。

李先生赠予张珈瑞的锦旗

  8月29日上午,老人李先生及家人携带着一面写有“新时代 新青年 热心善举好风范”的锦旗来到奎文区北苑街道,特地前来感谢张珈瑞的善意之举。面对老人及其家人的感谢,张珈瑞则称“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不足为道!”

张珈瑞面向老年群体开展民生调查

  除了帮助李先生外,张珈瑞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张珈瑞经常跟随母亲参加公益活动,在一家公益组织了解到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需要帮助,张珈瑞便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对其进行资助。

  张珈瑞1999年出生,年仅24岁,去年刚刚参加工作。“我在努力成长的过程中一直有‘贵人’的关心和陪伴,我个人看来自己所获的成果离不开他人的帮助与支持,所以我也想将这份命运赋予我的幸运、感动和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无法改变出身和资源环境的孩子的人生因我而有更多的可能性”张珈瑞说道。

  张珈瑞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青年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张珈瑞用青年力量托举社会温暖,用善心善行传递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