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政务

潍坊市诉讼诚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2-05-23 09:48:00    作者:卢姝言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诚信体系 信息服务社会化 诉讼参与人 商事案件 诚信意识
[提要]5月22日,全市诉讼诚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市中级法院举行。诉讼诚信体系建设,使诉讼参与人的诚信意识明显强化;诉讼秩序得到明显优化。去年以来,全市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80%,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上升2.8%,各类案件服判息诉率达99.98%。

  本报讯 (记者卢姝言)5月22日,全市诉讼诚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市中级法院举行。

  诉讼诚信体系是潍坊法院围绕社会管理创新这一重点,以丰富的诉讼诚信资源为基础,以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为目标,以解决“执行难”为切入点,建立起覆盖全市法院的信息化网络系统。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全市法院诉讼诚信体系日臻完善,基本建立了包括诉讼诚信提示承诺、信息记录收集、信用等级评定、上下资源共享等多个有机子系统,实现了信用评定规范化、运行平台信息化、流程管理制度化和信息服务社会化。

  诉讼诚信体系建设,使诉讼参与人的诚信意识明显强化;诉讼秩序得到明显优化。去年以来,全市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80%,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上升2.8%,各类案件服判息诉率达99.98%。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